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主力阵容轮廓已定 威锋组合获卡马乔信任

字号:T|T

昨天,卡马乔继续在海埂基地率领国足“一天两练”。由于在最近两天的训练课中,卡马乔基本上使用了较为固定的主力阵容,因此20强赛首战新加坡的主力阵容轮廓已经基本确定。前国安国脚黄博文很可能凭借自己的良好状态,跻身主力阵容。

记者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情况观察发现,卡马乔几乎每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都使用了一个较为固定的主力阵容。主力门将继续由杨智占据。李玮锋和杜威将再度在国足中后卫位置上搭档,显然卡马乔认为“威锋组合”是国足目前最为稳固的后防组合,而且这两名球员头球都很不错,能够很好地控制新加坡队的高空攻击。左后卫位置上,原来的首发球员荣昊由于在本期集训开始前突患感冒,并缺席了几堂训练课,这也让他肯定将主力位置让给老将孙祥。刘建业虽然参加了中超补赛,晚到队报名,但他还是成为卡马乔右后卫的主力人选。

相对于后卫线主力人选的定格,中场的主力争夺则较为激烈。目前最难确定的位置是右前卫,老将曲波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一直都出现在主力一方,但昨天蒿俊闵在后半节训练课中,取代曲波出现在主力一方,而且表现出色,这也让他出任首发的可能性大大增强。两个后腰位置中,虽然黄博文刚刚到队,而且在昨天训练课中,还一度在场下休息,但他最近出色的状态,还是让卡马乔只用了半堂训练课就喜欢上了他。他很可能同赵旭日搭档后腰首发。于海则占据左前卫的首发。陈涛由于从第一堂课开始,便担任首发前腰,因此这个关键位置已经非他莫属。

国足锋线上唯一的单箭头首发,则在杨旭和于大宝两人之间来进行争夺。杨旭相对更占有优势,因为他最近一段的训练课中,基本上都以首发前锋出场。于大宝尽管是卡马乔很喜爱的球员,但他由于对锋线单箭头这一位置的不适应,很可能被卡马乔在下半场打不开局面时,作为“奇兵”来使用。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杜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