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瓦林卡沃达携手晋级 达维登科四小时长盘获胜

2011年08月31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美网公开赛第二比赛日,赛会男单14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在他的首轮战事可以说拿到一个上上签,他的对手是已经在各项赛事中遭遇12连败的阿根廷人马克西姆冈萨雷斯,这位来自南美的“红土专家”在今年频繁受到伤病困扰,成绩一落千丈,而且他的打法节奏偏慢,瓦林卡四平八稳中伺机强攻的球路正是他的克星。不过,近两年在大满贯赛事中表现一贯出色的瑞士男单二号选手在首轮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开场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而阿根廷人也在首盘的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瓦林卡如梦初醒,还好他苏醒的比较及时,凭借自己的一发和二发得分优势,瑞士人牢牢的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很快以6-4扳回一城,找到了比赛感觉的瓦林卡让剩下的比赛完全没有了悬念,变成了例行公事般的枯燥,第三盘他甚至只让对手拿到了仅仅一局,6-1的比分昭示了两人之间的巨大差距,第四盘冈萨雷斯几乎完全放弃了抵抗,以3-6双手送瑞士人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28分钟,瓦林卡轰出10记ACE球。

这样瑞士人在2011年除了年初的澳网之外,其他几项大满贯赛事都挺进了第二轮,瓦林卡在下轮的对手是本土小将唐纳德-扬。

过去两年的美网八强选手,本届赛会19号种子沃达斯科本轮的对手是芬兰老将涅米宁,这位北欧左手大将在2005破天荒闯进美网八强时,就是踩着沃达斯科的肩膀登上个人在这块土地上的巅峰的,时隔6年狭路相逢,没有什么比在这里报仇会更让沃达斯科感到惬意的。

沃达斯科最近对阵纳达尔之外的左手球员4战全胜,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首盘涅米宁抢的先机,以6-3先下一城,随后沃达斯科调整了战术,以稳健的防守逼迫芬兰老将在相持阶段频繁出现失误,尽管19号种子在破发上可怜的4次破发全部失败,但是依然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以6-4/6-1/6-4连续扳回三城,成功实现大逆转。

涅米宁尽管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和对手不相上下,但是他高达6次的双发失误最终毁了他的美网之旅,30岁的芬兰老将,今年的四大满贯全部止步首轮。沃达斯科下轮的对手是土耳其人伊尔汉,伊尔汉的晋级之路相对平坦,他的对手加拿大人丹塞维奇在0-2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

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则和32号种子多迪格恶战5盘,在首轮6(6)-7(8)落败的情况下,以6-3/6-0连扳两盘,在第四盘多迪格以6-2追回一城,关键的决胜局,俄罗斯老将以6-2还以颜色,顺利晋级第二轮。这场比赛耗时4小时零2分钟,双方在破发方面效率都低的惊人,多迪格甚至只有令人尴尬的25%,尽管他的9个制胜球远远高于俄罗斯人的2个,但是这场长盘大战,最终还是达维登科凭借稍高的得分率和略低的失误,艰难晋级。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意大利人斯塔雷斯。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