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四大满贯总结:法网创历史 收尾陷入平庸

2011年08月31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回顾李娜在今年四大满贯中的表现,多少让人感觉有些“虎头蛇尾”——在澳网和法网连续创造佳绩之后,她在温网和美网比赛中总共只取得了一场胜利。

李娜本赛季的开局非常顺利,年初的悉尼赛中就先后击败库兹涅佐娃和克里斯特尔斯等名将获得冠军,随后她将这样的好状态带到了澳网的比赛中,去年在墨尔本就曾杀进四强的她此番更进一步,半决赛中她在化解赛点的情况下淘汰了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决赛中面对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李娜一度手握先胜一盘的优势,尽管最终未能夺冠,但是这样的表现已经让无数球迷感到为之一振。

澳网之后李娜曾遭遇到一个五连败(算上澳网决赛),谁也没有想到她会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场上迎来大爆发,法网大赛在首轮比赛遭遇苦战之后,她随后的状态越来越好,连续淘汰了科维托娃、阿扎伦卡以及莎拉波娃等三位夺冠热门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李娜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以2比0完胜对手,获得亚洲选手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同时自己的世界排名也提升到了第四名,追平了伊达公子当年创造的亚洲纪录。

但是法网夺冠之后李娜的状态进入一个低迷期,紧跟着的温网比赛,她在第二轮被德国重炮利斯基强大的ACE球轰晕,在鏖战三盘之后被对手逆转淘汰,追平了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最差成绩纪录。本次美网,李娜本来备受期待,但是没有想到她在首轮就大爆冷门,在送出54记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连丢两盘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为自己本年度的大满贯征程划上了一个潦草的句号。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