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回勇重现伤前风采 小将被震慑狂送双误

2011年08月31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在今天进行的美网女单首轮赛事中,凭借丰富的经验,成功逆转首盘失利的不利局面,最终以4-6、7-5和6-2艰难战胜俄罗斯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比赛中郑洁发球环节的改善以及临场的状态调整能力,帮助她扭转局势,取得美网开门红。

去年郑洁因为手腕伤势严重,只能接受微创手术治疗,据郑洁自己介绍,这次手术在她手腕附近开了两个口子,另外在韧带上加了三颗钉子。受伤之后,郑洁积极进行恢复训练,本希望赶上年初的澳网赛事,可惜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澳网之后,郑洁从泰国站的比赛开始自己的复出之旅,然而手术带来的影响超过了人们的预期。整个二月份,郑洁在三站比赛中只赢了一场比赛,法网前她也只收获了4场胜利。法网之后郑洁在伊斯特本赛有过资格赛三连胜,这是她在复出后首次取得连胜。

手腕手术对郑洁的发球影响更大,原本郑洁的发球就有点偏弱,这次手术后,郑洁在发球的力道与旋转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她的发球局也因此经常遭到对手的攻击,显得易攻难守。温网过后,郑洁在近一个月的调整期中对存在问题做了专门训练,而美网热身赛上特训的成效开始展现。

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郑洁都是从资格赛打起,一次4连胜,一次3连胜,击败的对手包括伊达公子、格尔格斯这样实力不俗的选手,而与近期复苏势头凶猛的小威比赛,郑洁也一度拥有获胜机会。可以说,从美网热身赛开始,我们看到的郑洁是过去熟悉的那个郑洁:顽强、果敢、手感细腻。

本届美网,郑洁虽然没有排进种子选手,不过首轮抽到俄罗斯90后迪亚特琴科还是颇为幸运,但小将的冲劲对郑洁依旧是个考验。果然今天的比赛,迪亚特琴科一上来就取得5-1的领先,虽然郑洁一度将局分迫近为4-5,可盘末发球局不保,还是让中国金花4-6先丢一盘。

后两盘郑洁开始找回状态,她全场的一发成功率为73%,仅发出一记双误,62%的一发得分率也为胜利奠定基础。反观迪亚特琴科,11记的双误让她在随后两盘中被郑洁狂破6局,小将的信心一旦失去,局势就被郑洁扭转,最终的逆转也是水到渠成之事。

下轮郑洁将会遭遇美网首个强劲对手,赛会10号种子、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不仅实力不俗,首轮表现出来的状态也颇为恐怖,郑洁想要通过这一关,必须克服慢热状态,多调动对手,迫使佩特科维奇出现失误,打乱对手的节奏的同时,为自己赢得取胜的机会。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