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5双误54失误!急躁李娜输给对手更输给自己!

2011年08月31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纵观全场比赛,李娜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是其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这是一场非常典型的输给对手更输给自己的比赛!

尽管在上周的纽黑文赛中杀进半决赛,但是李娜今日比赛开局的手感显得颇为低迷,全场比赛第一分就是她通过双误送出的,随后的比赛中,李娜的失误数量一直居高不下,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她都失去了应有的击球准度,离谱的回球出界多次出现,全场比赛下来,李娜一共发出5个双误,同时拥有54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两项关键数据都将近对手的三倍,最终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

从哈勒普的技术特点来看,这位罗马尼亚少女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有些相似,主动进攻能力都不强,但是在底线上的相持和奔跑能力较为出色,是一位比较擅长“磨”的选手。在与这样的对手交锋时,李娜其实是相当具有优势的,她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稳定的进攻火力一步步打乱对手的击球节奏,当机会球出现的时候,凭借致命一拍就完全可以杀死对手。

但是李娜今日在球场上却显得格外的着急,她的所有击球似乎都在追求理论上最刁钻的角度,其实这对于中国金花来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这样的打法是以高风险作为代价的,而这恰恰又是对手最希望看到的。

以李娜在过往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控制球能力,只要她能够耐下心来拉开对手的空档,像哈勒普这样的年轻选手其实很难长久保持击球的稳定性。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娜今日打出的为数不多的漂亮分数,几乎就没有那种一拍致命的,而几乎都是通过多拍的压制逼迫对手的回球线路出现破绽,然后找准机会击垮对手。

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相信李娜自己心里面也是窝着一股火,毕竟以绝对实力而言,她是完全可以轻松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的。不过在球场上的急躁情绪最终毁掉了一切,李娜以一场惨痛的失利为自己今年四大满贯的征程划上了一个潦草的句号,同时失去了一次提升自己世界排名的最好机会,只希望她能够尽快从这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在随后的中网以及年终总决赛中重新为我们奉献上精彩的网球。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