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54失误不敌哈勒普 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

2011年08月31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54失误不敌哈勒普 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

李娜爆冷出局 黯然离场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状态不佳,在送出54记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5-7不敌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连续两年止步美网首轮。

李娜在去年美网首轮就曾爆冷出局,今年进入美网系列赛之后她的状态依然不是很好,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中连续输给了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上周的纽黑文赛半决赛她又在浪费赛点的情况下不敌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本次美网李娜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李娜以一个双误开局,哈勒普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李娜化解一个之后送出一个反手非受迫性失误,哈勒普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此时李娜才逐渐进入状态,她在第3局依靠强大的正手火力打出一个Love game,并在第4局依靠一个精彩的正手直线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5局哈勒普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李娜随后反手再次出现失误,罗马尼亚少女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也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李娜的失误再次送出多个破发点,尽管她先后凭借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和成功挑战鹰眼将其化解,但是中国金花随后再次出现反手失误,哈勒普成功破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李娜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哈勒普随后将其一一化解并逼出盘点机会,李娜随后在一个多拍回合中出现正手击球失误,哈勒普成功保发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在首局比赛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李娜化解一个之后反拍再次出现失误,罗马尼亚少女成功完成破发,第2局李娜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反破,但是哈勒普在第3局再次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李娜尽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随后她再次送上正手直线失误,哈勒普成功保发之后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4局李娜一度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机会,但是顽强的哈勒普将其一一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关键的第8局,李娜在鹰眼的帮助之下逼出破发点,随后对手反拍回球出界,李娜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李娜在以30-40送出一个破发点之后正手击球再次失误,哈勒普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哈勒普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随着李娜回球出界,哈勒普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李娜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哈勒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约翰森与西班牙名将纳瓦罗之间的胜者。

(禁区灵狐)

数据统计
哈勒普(罗马尼亚)
李娜(中国)[6]
一发进球率
39 of 61 = 64 %
39 of 64 = 61 %
双误
2
5
非受迫性失误
19
54
一发制胜率
23 of 39 = 59 %
19 of 39 = 49 %
二发制胜率
13 of 22 = 59 %
12 of 25 = 48 %
制胜分
5
22
回球制胜率
33 of 64 = 52 %
25 of 61 = 41 %
上网成功率
1 of 2 = 50 %
8 of 11 = 73 %
破发成功率
6 of 13 = 46 %
3 of 9 = 33 %
总得分
68
56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