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郑洁2-1逆转取胜 首秀慢热无碍赢开门红

2011年08月31日05: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郑洁2-1逆转取胜 首秀慢热无碍赢开门红

郑洁(微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克服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最终以4-6、7-5和6-2逆转战胜俄罗斯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晋级次轮后郑洁将遭遇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

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郑洁此前一直在努力找回状态,美网前的热身赛上,这位两届大满贯四强选手终于给我们带来惊喜,多伦多惜败小威,辛辛那提连胜3场的表现都预示着郑洁的复苏。美网首轮郑洁遭遇来自俄罗斯的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对手本届美网首次打进正赛,这也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郑洁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后发球的她在第2局就被对手早早破发。迪亚特琴科赛初牢牢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开赛连赢3局取得3-0的领先。比分落后的郑洁此后调整战术,在自己发球局中耐心与对手周旋,迫使迪亚特琴科率先失误,终于成功保发第4局,拿下比赛首局。可惜随后两局,郑洁不仅未能实现破发,反而又在第6局被对手凶狠的抢攻打乱节奏,再度遭到破发后以1-5落后。大比分落后并没有让郑洁选择放弃,随后她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神奇得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瞬间挽回将被破劣势。关键的第10局,郑洁在30平后,因为操之过急连续送分,首盘三度被迪亚特琴科破发后,无奈以4-6先折一阵。

次盘比赛,郑洁吸取教训,打好了开局。首局中国金花在对手拥有局点的情况下,连赢三分逆转破发。次局郑洁又顺利保发,奠定2-0的领先优势。第3局郑洁再接再厉,二度逼出破发点后,成功兑现扩大优势。此后双方发球局都出现波动,两位选手相继在对手发球局送出Love game。第6局郑洁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被迪亚特琴科连保带破追近局分。虽然随后郑洁成功保发,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俄罗斯小将不言放弃,第10局中放手一搏取得成效,破发关键局后将局分追为5-5。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郑洁此后两局展现出大满贯四强风采,关键分上果断出手帮助她连保带破以7-5艰难赢下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郑洁延续次盘的良好状态,开局抓住对手心态不稳的机会,早早取得破发,在双方互保至第5局时,郑洁再次抓住对手失误送上的机会,成功兑现破发点。顺利保发第6局后,郑洁取得5-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以6-2赢下决胜盘,以总比分2-1完成逆转好戏。

郑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0号种子、德国选手,后者在首轮以两个6-2轻取俄罗斯选手比切科娃,整场比赛仅用时70分钟。

(杨伊)

数据统计
迪亚特琴科(俄罗斯)
郑洁(中国)
一发进球率
53 of 100 = 53 %
65 of 89 = 73 %
Aces
1
0
双误
11
1
非受迫性失误
11
1
一发制胜率
24 of 53 = 45 %
40 of 65 = 62 %
二发制胜率
23 of 47 = 49 %
8 of 24 = 33 %
制胜分
1
0
回球制胜率
41 of 89 = 46 %
53 of 100 = 53 %
破发成功率
6 of 9 = 67 %
8 of 15 = 53 %

相关微博:

  • 飓风过去了!美网应该能准时开赛了!/鼓掌 今天是美网开赛第一天,我的比赛是安排在明天!/呲牙
    2011-08-29 19:24:3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