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莎娃首战轻敌情绪明显 为爆冷埋下隐患

2011年08月31日0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莎娃首战轻敌情绪明显 为爆冷埋下隐患

莎拉波娃美网首轮逆转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在本次美网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击败英国小将沃特森,莎拉波娃惊险获得了一个次轮席位。在雅虎网球网球评论员切斯看来,俄罗斯美女在本场比赛中流露出来明显的轻敌情绪,这也为她在之后的比赛中遭遇爆冷埋下了隐患。文章选译如下——

2006年美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苦战两小时才逆转淘汰了19岁的英国小将沃特森,俄罗斯美女的状态让人感到担忧。尽管之前拿下了辛辛那提顶级赛的冠军,但莎拉波娃第一轮的表现却完全像是一位青年球员。

这已经不是莎拉波娃第一次在新秀面前遭遇苦战了,之前的大满贯比赛中,加西亚和罗布森都曾险些在她身上完成爆冷。本场比赛面对19岁的小将沃特森,俄罗斯美女明显准备不足,糟糕的发球和底线移动让她迅速丢掉首盘比赛,好在随后她迅速做出调整最终逆转过关。莎拉波娃赛后表示早就预料到了比赛的艰苦,但在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她在比赛中的轻敌情绪。

在大满贯这种级别的比赛中,面对一位打法不熟悉的对手,如何迅速发现对方的破绽是要想赢球的关键,很明显这是莎拉波娃首轮比赛做得不够的地方。莎拉波娃的斗志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无法成为她获得比赛胜利的保障,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如果莎拉波娃还是延续这样的表现,她被爆冷的机率将会大大增加。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