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美网首秀未遇考验 真实状态待检验

2011年08月31日0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约科维奇美网首秀未遇考验 真实状态待检验

小德收退赛礼 兵不血刃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作为头号种子征战大满贯的首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微博)胜得如此轻松——面对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塞尔维亚天王在取得6-0、5-1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第二轮。在这场兵不血刃的胜利中德约科维奇没有遭遇到任何实质性的考验,他目前的真实状态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进行检验。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状态出色是不争的事实,迄今为止他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九个ATP单打冠军,赛季五次夺取大师赛更是让他成为ATP有史以来的第一人。温网战胜纳达尔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次美网是他首次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征战大满贯赛事,不过德约科维奇目前还是存在不小的隐忧,美网之前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与穆雷的决赛中因为肩膀的伤势退赛,此外他身体的疲劳累积也表现得比较明显,就在本次美网开赛当天,还传出了他肩膀伤势恶化将退出本次美网的小道消息。

这样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本次美网的首场比赛就变得非常受人关注,是否具有冠军的状态通过本场比赛或许可(微博)以出现端倪。但是没有想到德约科维奇首轮的对手会如此不堪一击,29岁的爱尔兰老将尼兰德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97位,他通过资格赛的考验首次获得了参加美网正赛的资格,其职业生涯中迄今的ATP单打总战绩仅为9胜11负,更重要的是他目前的身体状态还没有处于最佳,这样一位对手自然很难给当今世界头号球手制造出真正的威胁。

果然,从比赛的第一分开始,德约科维奇就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球场上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几乎只用拿出自己的七成功力,尼兰德就已经显得难以应付。首盘比赛连下6局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还有更加夸张的连得16分,最终逼迫对手不得不以退赛的方式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不过这场胜利也使得德约科维奇状态中的某些不足之处得到了掩盖,他还需要强度更大的考验才能够检验出目前的真实状态。第二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里巴与阿根廷选手波洛克之间的胜者,尽管对手的绝对实力依然不是很强,但是相比今日的对手应该可以给德约科维奇制造出更大的麻烦,塞尔维亚人是否真的做好了夺取美网的准备,也许要等到第二轮比赛之后我们才可以搜寻到某些线索。今日这场仅仅打了46分钟的首轮比赛,我们还是暂且先把它当做是德约科维奇的赛前热身活动吧。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