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扬科维奇送蛋横扫晋级 斯齐三盘涉险过关

2011年08月31日0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扬科维奇送蛋横扫晋级 斯齐三盘涉险过关

扬科维奇强势送蛋 轻松晋级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今天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11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对阵本土选手西斯科,结果扬科维奇兵不血刃的连下两盘,轻松胜出,两盘比分为6-3和6-0。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对阵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波耶娃,7号种子经过120多分钟的苦战以2-1险胜,三盘比分为6-3/1-6和6-4。

扬科维奇的比赛被安排在大看台球场进行,前世界第一在比赛一开始就显得非常积极,趁着对手还没有进入状态,连续两次破发,很快以4-1领先,第六局又再度拿到破发点,不过西斯科依靠顽强的防守,还是守住了这一局。不过此后西斯科的主动失误过多,首盘就有5个双误,在35分钟后,扬科维奇轻松的以6-3拿下第一盘。前世界第一在首盘比赛中有相当不错的一发进球率,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节奏。

第二盘比赛开始局面依然没有改变,扬科维奇很快破发,在第二盘以3-0领先。随后比赛彻底进入了扬科维奇的节奏,本土作战的西斯科在第二盘减少了失误,可是面对扬科维奇的发球和进攻毫无方法,制胜分少的可怜。仅仅耗时23分钟,扬科维奇以一个漂亮的6-0将美国选手送出局。

全场比赛总共耗时58分钟,扬科维奇有2次ACES球和2次双误,西斯科只有1次ACES和高达6次双误,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几乎是扬科维奇的2倍。而在制胜分环节上,扬科维奇要比对手多出10个。全场比赛中,扬科维奇没有让对手拿到过1个破发点。

斯齐亚沃尼对阵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波耶娃的比赛在北京时间31日凌晨2点开打,意大利老将的开局非常顺利,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破发成功,首盘以3-0领先,随后沃斯科波耶娃依然没有找到守住自己发球局的方法,又丢一局。但是在第五局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局中,沃斯科波耶娃拿到了两度拿到了破发点,并且最终以破发拿下了自己这场比赛的首局,随后她保住了自己的另一个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4-2。斯齐亚沃尼在比赛中过多的主动失误让她无故丢掉了很多机会,她在首盘比赛的双误高达6次,非受迫性失误也有16次,这给了沃斯科波耶娃很多机会。不过最终,意大利老将还是依靠经验控制了局势,以6-3拿下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局势有了变化,沃斯科波耶娃抓住了斯齐亚沃尼失误过多的情况,连下三局,以3-0领先。随后意大利老将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但是这没有改变这一盘的局势,斯齐亚沃尼完全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她的一发进球率迅速下降,失误增多,很快又被破发,比分变成了5-1。第七局,沃斯科波耶娃拿到盘点,这次她没有给意大利名将任何机会,以6-1拿下第二盘,将盘分变成了1-1平。

斯齐亚沃尼拿下了决胜盘的前两局,随后她保住了自己第三盘的第二个发球局,扩大了比分,比赛进程似乎又转回了意大利人这一边。沃斯科波耶娃直到第四局才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双方的争夺更加白热化,在局末点上占先来回多次易主,最终斯齐亚沃尼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双方沃斯科波耶娃也保住了一个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成了5-2。但是沃斯科波耶娃再度连追两局,又将比分改写成了5-4,不过这一次斯齐亚沃尼没有再给对方任何机会,在第十局她以一个破发结束了比赛。整场比赛耗时124分钟,斯齐亚沃尼的双误高达16次之多,这实在是给7号种子敲响了警钟。

另外在13号球场进行的另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德国选手1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迎战俄罗斯红粉比奇科娃,结果经过70分钟的比赛,佩特科维奇以两个相同的6-2战胜了比奇科娃,轻松晋级第二轮。(绝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