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对手食物中毒退赛 头号种子兵不血刃晋级

2011年08月31日0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小德送蛋后收退赛大礼 兵不血刃晋级次轮

小德收退赛大礼轻松晋级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与爱尔兰资格赛选手尼兰德的交锋中取得6-0、5-1的领先之后,对手尼兰德因赛前食物中毒,无法继续坚持而选择退赛,小德也因此自动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里巴与阿根廷选手波洛克之间的胜者。

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一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赛事,美网之前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因为肩膀伤势退赛,遭遇到自己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也使得自己本次美网的前景蒙上了淡淡的阴影。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197位的爱尔兰29岁老将尼兰德,后者从资格赛中杀出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美网的正赛。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之后完全占据了主动,他的正反手火力全开,很快就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领先,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他在一个多拍回合中逼迫对手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之后德约科维奇以6-0送了对手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而尼兰德随后保发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并紧跟着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再次打出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之后抢攻对手的二发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改写为5-1,此时尼兰德因为赛前食物中毒而无法坚持宣布退赛,德约科维奇因此自动获得了一个第二轮席位。

第二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里巴与阿根廷选手波洛克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