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费雷尔逆转晋级 尤兹尼三盘不敌古尔比斯

2011年08月31日0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费雷尔逆转晋级 尤兹尼三盘不敌古尔比斯

费雷尔3-1逆转晋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赛会5号种子“稳定男”费雷尔以2-6/6-3/6-0/6-4的比分击败俄罗斯悍将安德列夫,而去年的四强选手尤兹尼则是惨遭淘汰,他以2-6/4-6/4-6的比分不敌发出14记ACE球的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无缘晋级第二轮。

费雷尔与安德列夫两位同时代选手也是巡回赛上的老对手,过去10次交手中双方各胜五场难分伯仲。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加,费雷尔依然保持着稳定的战绩,本届美网依然位列5号种子;相对而言,安德列夫则是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本赛季仅取得22胜24负的惨淡成绩。但首盘比赛颇让人意外,安德列夫的猛烈进攻打破了费雷尔的稳定防守,俄罗斯人以6-2的比分先下一盘。

但安德列夫的巅峰状态仅维持了一盘,第二盘费雷尔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第三盘比赛安德列夫进一步崩溃,发挥失常、最终颗粒无收以0-6的比分惨败。 第四盘比赛也未有悬念,凭借关键的一次破发,费雷尔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尽管缠斗四盘,但是双方制胜分并不多,获胜的费雷尔为20记、而安德列夫为23记。双方的失误惊人,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为38记,而擅长火爆进攻的安德列夫更是送出5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另外一场首轮赛事中俄罗斯悍将尤兹尼与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展开了一场新老两代选手对话。尽管去年美网尤兹尼杀入了美网四强,但是本赛季俄罗斯人的状态已大幅度下滑。首盘比赛古尔比斯就先发制人以3-1的比分开盘,随后步步紧逼强势的以6-2的比分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古尔比斯同样在开盘就取得破发,拉脱维亚少年最终凭借这次破发以6-4的比分拿下第二盘胜利。

第四盘尤兹尼依然毫无起色,古尔比斯仅仅握住一个破发优势,在关键的第9局,尤兹尼化解一个赛末点。但古尔比斯依旧是以5-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古尔比斯以40:0先拿三个赛点,尽管尤兹尼挽救住了其中两个,但还是在第三个上无力回天,古尔比斯以6-4锁定胜利。全场比赛拉脱维亚天才发出14记ACE球,比对手多出10记,制胜分以41对31领先对手。

其它赛事中,资格赛选手布布卡以6-3/6-2/3-6/6-4的比分击败奥地利选手毛瑞尔,乌克兰小伙将在下轮挑战赛会11号种子特松加。意大利好手斯塔内斯以6-4/4-6/6-3/6-2的比分击败德国选手贝雷尔。俄罗斯老将库尼岑以2-6/1-6/6-1/6-4/6-4实现惊天大逆转,同样晋级第二轮。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