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扎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日本老将两战抢七落败

2011年08月31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扎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日本老将两战抢七落败

阿扎伦卡两盘横扫过关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赛会四号种子、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耗时70分钟,以6-1/6-3轻取瑞典小将拉尔森,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在另外的两场比赛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经历两盘抢七后以6(5)-7/6(2)-7不敌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而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则直落两盘6-1/7-5战胜罗马尼亚的90后小将克里斯蒂。

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本赛季战绩出色,在前不久的温网中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四强的突破。尽管北美系列赛状态一般,但是四号种子依然是本届美网女单重要的夺冠热门人选。首轮比赛,阿扎伦卡将迎来瑞典小将拉尔森的挑战,后者无论是实力、排名、大满贯经验都远远落后。本次交锋,也是两人之间的首次较量。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率先进入状态,顺利保发后就在第二局迎来破发良机,白俄罗斯姑娘连续强力正手压制对手的反手位,最终迫使对手回球下网完成今天的首个破发,局分2-0。紧接着再度保发后,阿扎伦卡在拉尔森的第二个发球局再次发威,连续接发球抢攻打乱对手节奏,love game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阿扎伦卡的发球胜盘局,四号种子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依靠着一记强有力的正手直线击球得分,阿扎伦卡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继续出色的状态,一上来就把握住机会,再度完成破发。不过落后的瑞典小将在第二局连续强攻给阿扎伦卡带来麻烦,尽管四号种子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是拉尔森还是顽强拿下,将局分扳成1-1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阿扎连卡再度迎来机会,面对破发点白俄罗斯美女在底线相持中一记精准的大角度反斜线得分帮助她再度破发,局分3-2领先。此后的三局两人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3,拉尔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阿扎伦卡没有错失机会,再次破发结束了本场的较量,6-3拿下第二盘,总分2-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下一轮,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美女杜尔科。

另外一场对决中,日本老将伊达公子迎战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首盘比赛双方就打的难解难分,埃斯皮诺萨第一局就完成破发,此后四局双方更是各自互破对方发球局,一轮破发潮后,埃斯皮诺萨3-2领先。第八局,伊达公子抓住机会再次完成破发,也将局分扳平。双方打得难分上下,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抢七战中,西班牙人凭借着更加凶悍的击球和跑动能力以小分7-5胜出取得开门红。第二盘较量,场面依旧相持 ,最终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战。而这一次还是埃斯皮诺萨笑到最后,她以7-2的小分再次赢得抢七,从而也以2-0淘汰伊达公子获得晋级。

此外,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的比赛也已结束,这位有着“小海宁”之称的比利时小将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1/7-5的比分轻松战胜罗马尼亚的90后小将克里斯蒂。下一轮,维克梅耶尔将会迎来俄罗斯美女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挑战,后者在第一轮抢七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获得晋级。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