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直落三盘取胜 中华台北名将遭遇一轮游

2011年08月31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直落三盘取胜 中华台北名将遭遇一轮游

特松加在比赛中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对战中华台北选手 卢彦勋。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较量,特松加以三个6-4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法国“阿里”特松加一直是男子网坛实力派的代表人物,本赛季发挥出色,特别是温网1/4决赛,在先丢两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淘汰瑞士天王费德勒杀入四强。北美系列赛上特松加延续了草场的手感,蒙特利尔站第3轮再次战胜费德勒也证明了法国人近期的状态是如何不俗。美网首轮,特松加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后者自从去年击败罗迪克打入温网八强后就没有太多出彩表现,相比之下特松加无论状态还是排名、实力,都更胜一筹。

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特松加率先发难,法国人两记势大力沉的正手直线强攻得分后完成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紧接着又是强力正手迫使卢彦勋出现失误回球下网成功保发,局分4-2领先。尽管此后卢彦勋奋力追赶,但是特松加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出了稳定的状态,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后四局双方再度各自保发后,特松加也依靠着一次成功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卢彦勋凭借着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拿下第一局,不过特松加很快就会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扳平局分。第三局卢彦勋同样依靠着出色的底线进攻还以love game,然而特松加就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并且最终顽强保发,将局分扳成2-2。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关键点出现在第七局,特松加连续用势大力沉的正手压制卢彦勋的反手位,迫使中华台北名将出现失误,最终法国人兑现破发点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和首盘类似,尽管卢彦勋不断寻找机会反破,但无奈对手在发球局的强势表现。最终特松加以又一个6-4再下一城。

第三盘角逐,两盘在握的特松加发挥的更加出色,第一局就抓住机会完成破发,紧接着轻松保发后在第三局在浪费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靠底线相持中的斜线大角度穿越得分再度破发,局分3-0领先。尽管随后卢彦勋一度破发保发将比分追近至4-5,但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特松加没有浪费机会,再次以6-4拿下,总分3-0战胜卢彦勋,顺利晋级第二轮。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