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里克林克9月初香河挂账 国奥备战亚青预选赛

2011年08月30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0日北京电 以93、94年龄段精英为成员的国家青年队,也是新一届国奥队将于9月4日至14日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集中备战亚青赛预选赛。荷兰籍主教练扬·沃尔德·里克林克也将由此正式进入主帅角色。

本月17日,中国足协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50岁的荷兰人里克林克将正式挂帅93、94年龄段国青男足。而这支球队在明年亚锦赛决赛阶段之后将正式“升格”为新一届国奥队。

本月22日,中国足协根据潍坊杯邀请赛的情况,特意挑选了18名93、94年龄段精英球员组队赴日本名古屋参加中、日、韩体育交流大会足球赛。由于赛事组委会要求各队必须提前几个月报名,里克林克及新任助教黎兵无法以球队正式教练身份赴日带队,球队本次比赛的带队任务仍有国青队原主帅宿茂臻、守门员教练哈威等人负责,中国足协也没有派官员随行。

此次日本行,中国队以2胜1平的成绩,位列东道主日本队后排名第2位。其中首战,他们以5:0狂胜日本当地的一家俱乐部青年队,接着以3:4不敌日本队,最后以3:2力克韩国国青队。本月28日回国后,宿茂臻的执教使命也就此告一段落。

由于免于日本签证,里克林克也以观察员身份赴日本观摩了球队的比赛。球队核心球员的特点、优点也了然于胸。回国后,他迅速找到中国足协国管部及几名中方助手,并敲定了25人的新国青一期集训名单。根据这个计划,新国青队将于9月4日至14日在香河集中。期间,他们将于BTV三高,八喜等北京地方球队进行教学比赛。里克林克也将根据实战情况,进一步确定亚青赛预选赛名单。

根据安排,中国队将于10月底到11月上旬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亚青赛预选赛,中国队必须与印尼、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澳门等队争夺2张晋级入场券。(杜都)

名单:

山东鲁能(微博):陈灏 刘彬彬(微博) 罗森文(微博) 吴兴涵(微博) 糜昊伦(微博) 吾提 王彤 李松易 韩镕泽 齐天羽

浙江绿城:阮杨 庄佳杰 史柯 高盛

大连实德(微博):孙国文 张振强

天津泰达:李源一

东莞南城:李伟新

成都谢菲联(微博):陈凯

长春亚泰:裴帅

陕西铲霸:刘阳

北京三高:王上源

上海中邦:贺惯

广州足协:龚良轩

延 边: 金波

替补名单(以中国足协实际通知为准):

天津泰达:储金朝

浙江绿城:谢鹏飞 罗竞

上海中邦:林创益 徐嘉敏

四川足协:李放

成都足协:张琪

青岛中能:薛凯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