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单练曲波定位球 点射对赌张烈捧腹爆笑

2011年08月30日1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0日昆明讯(记者 宫云捷、厉诚)距离9月2日中新之战愈来愈近,分组对抗是卡马乔国足集训以来最雷打不动的课题,而今天,卡马乔终于调整思路,开始让曲波单独进行定位球的练习,让众记者眼前一亮。

今天上午10点半,国足按时抵达训练场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在卡马乔的指挥下,22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分组对抗,并且对前场界外球和角球进行了强化训练。也许考虑到比赛实战中定位球的重要性,今天中场休息后,卡马乔让曲波下场,由助理教练跟随其到另外一块场地进行定位球训练。

要知道在双方场上局势较为胶着的情况下,定位球是最容易撕开对手防线的利器,前几天训练中,曲波与孙祥等人都对定位球进行了尝试,只有曲波一人的命中率较高,看在眼里的卡马乔此时让曲波特训定位球,无疑是将主罚任意球的大权交付给他。

摆好人墙障碍物后,曲波首先进行了左路盘带突入弧顶射门的练习,几轮下来,命中率颇高。随后,人墙障碍物又被摆放于距离球门30米处的位置,曲波主罚命中大约在60%左右,且每一脚皮球在空中划出的弧线都是冲着球门死角飞去。

也许是想给曲波制造点压力,助教决定让曲波主罚点球,并授意让张烈负责把守球门,区楚良在一旁立即鼓动两人“赌一局”。见状,张烈笑嘻嘻地向曲波发出战书,“你进四个很正常吧,少一个就算你输!”

第一个点球,曲波射向球门左下角,结果被张烈判断正确扑出,张烈从地上爬起来,乐得几乎忘乎所以,随即“挑衅”起曲波,“这很正常,我太了解你了,咱俩谁跟谁,一个队的队友啊!”面对张烈的“挑衅”,曲波也不动怒,随后用假动作骗过张烈,皮球轻松射进大门,此时张烈有点不服气,调侃道:“嘿,你还会撒谎呢。”

尽管第一球未能打进,但随后四球,曲波没有再让张烈抓住机会,全部射入球门。虽然打赌输了,但张烈最后还是嘴上不饶人,握着曲波的手调侃道:“这可是球品呢,连队友都骗呢!”说罢,两人相视一笑。

今天下午,国足将进行封闭训练,训练内容再度成为高度机密,不过不管怎样,从目前情况来看,曲波主罚定位球的能力已在卡马乔心中留下了很深的烙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