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晋级仍叹发挥太差 坦言一利器助自己过关

2011年08月30日1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今日俄罗斯美少女在美网首轮赛事中遭遇苦战,鏖战2小时33分钟以2-1的比分艰难击败英国小将沃特森后艰难晋级第二轮。“我知道这不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莎娃说到:“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我通过了首轮比赛,还可以打下一场。”

19岁的英国姑娘沃特森是首次出现在美网正赛签表之内,不过其今天的表现十分出色,莎娃也表示自己在赛前就预测到了首轮赛事的艰难。“毫无疑问这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比赛之一,但是实话实说我已经在赛前预料到了。我对对手知之甚少,她打球的方式非常聪明。而我自己则没有打出最佳水平,进入了她的节奏,出现了很多失误。我的想法就是能够连续得分。”莎娃说到。实际上今天比赛中玛利亚发挥很不理想,全场比赛打出了58记非受迫性失误。

在首盘比分3-6输掉后,莎娃本来在第二盘4-1领先,但是随后却被沃特森追平,双方在4-4、5-5这样的比分时玛利亚也是险些崩盘。但最终莎娃还是抗了下来,将本赛季三盘大战的胜绩提升至12-0。“我内心一直保有这种信念,不管自己打得如何,不管对手表现多出色,我知道我能挺过去。不管局面多么艰难,我始终相信这一点。”莎娃说到。

这样的信念不仅来自于三盘比赛的优良战绩,这位俄罗斯姑娘自17岁成名开始已经夺得了三座大满贯,其中就包括一座美网。沃特森有希望取得自己好的一天,但是这才是她大满贯正赛的第五场,要知道莎娃在今年温网就赢下了六场比赛。

“之前一周的训练很不错,比赛前的几天对于球员们来说都是艰苦的。而昨天因为下雨我们都没有训练,所以我们只能到场上来寻找自己的稳定性了。”莎娃说到:“我没有停止战斗,我知道自己不再最佳状态,不过无论如何我知道自己都有取胜的机会,这就是我的心态。”谈到今天的发球表现,莎娃有些失望,“我的发球无疑可以更好一些,第一盘的开局太差了,这给了她很多的信心,早早破发总是很好的事情。而有一些分数我的表现很好,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第三盘我还有一些ACE进账。这些我都还要努力提升。”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