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首轮完胜仍存隐患 正手低迷注意力欠缺

2011年08月30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了帷幕,已经连续六项大满贯赛事颗粒无收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迎来了本次美网的首场秀,他也成为四巨头率先亮相的选手。虽然费德勒以一个3-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从天王首演的表现来看,费德勒仍然没能处在一个出色的竞技状态上。

今天比赛,费德勒没有呈现最近几站大满贯首演的慢热状态,一上来就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很快就在对手的发球局频频发起主动进攻,连续取得破发后取得了5-1领先。不过在巨大的优势面前,费德勒却开起了小差,在浪费盘点之后,他不仅被对手回破,并接连失去了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好在还是凭借经验,在对手又一个非保不可一局里面,再度破发,有惊无险的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费德勒一上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可又正是在领先的时候,费德勒又开始显得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连下两局。好在及时调整之后,费德勒还是掌控的比赛的节奏。费德勒今天的状况难免让人回想到今年的温网,在盘数2-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特松加逆转,这是他大满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美网的首秀,费德勒已经必须更加给自己敲醒警钟,如何提高注意力是他前进道路的绊脚石。

除此之外,虽然费德勒今天完全是依靠正手操控了比赛的节奏,并在比赛中轰出了36个制胜分,这一大因素正是因为他正手的强大。不过在费德勒的比赛里面,这一统计还是属于比较正常,但从前面两局频频丢分的情况来看,失误过多的也一样是来自于正手的进攻,费德勒的正拍频频下网或者超于底线。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仅仅比主动得分少了一个,35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是费德勒今天比赛的一个隐患之一,这一数据一大部分也是来自于他的正拍失误。发球方面,费德勒的成功率也仅为63%。费德勒首演虽然以轻松比分结束,但过程似乎没达到球迷满意的效果。今年美网将会成为费德勒近九年来最艰难的一次大满贯之旅,毕竟,今年费德勒费德勒仍然未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连续八年都能赢得大满贯冠军的记录将会作古。今年美网夺冠已经是他刻不容缓的一个任务。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