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女足勇夺足协杯 孙雯赛前清唱HERO鼓士气

2011年08月30日11:52上海青年报杨羡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杨羡之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后时刻顶住压力破门夺冠。在呼和浩特,上海女足经过了90分钟苦战,以3:2逆转北京队迎来了自己2011年的第一个冠军。同时,这也是孙雯上任后帮助上海队夺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而今年还只是她担任主帅的“处子赛季”。对于这个冠军,孙雯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现在只是开了个好头,我们的路还很长。”

去年12月中旬,林志桦毫无预兆地“下课”,孙雯成了上海女足的主帅。那时她还从未有过主帅经历,面对今后如何带队的询问,孙雯当时笑道:“饭要一口口吃,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会有一个好结果的!”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好结果”来得如此之快,一年不到,孙雯便率领上海队夺得了自己上任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谢谢,大家真的很不容易,这个冠军是每个队员拼出来的。但我还是那句话,路还很长。”昨天,面对祝贺孙雯再次低调应对。

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孙雯这一年多疲惫。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内的女足宿舍,每晚最后熄灯的总是她,为了能更好地准备训练细节,就连圣诞节孙雯也没陪过家人。“她蛮累的,真的很累。球员和教练的工作完全不一样,她又是第一次上来,总是睡不好。”队医老蔡曾不止一次跟记者感叹过。而这个足协杯冠军对孙雯和她的队伍更是不易,由于需要备战9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队中所有国家队成员几乎都不在队中。孙雯只能尽最大可能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在与北京队决赛赛前,每个队员都收到一张小纸条,上面详细描述了每个对方球员的特点,而这几乎是孙雯连续几个通宵的成果。甚至在比赛的前一刻,她还清唱了一首玛利亚·凯利的《英雄》,旨在为队伍鼓舞士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