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罗苦战五盘获胜 卡洛维奇轰23记ACES晋级

2011年08月30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在第一比赛日的争夺中,03年赛会亚军、西班牙名将费雷罗苦战五盘后以1-6/7-5/5-7/6-1/6-3险胜同胞安杜加尔顺利晋级。而另外一位老将冈萨雷斯则没有那么好运,被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以6-4/6-4/7(7)-6(3)的比分淘汰,惨遭“一轮游”。

31岁的费雷罗此前曾经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过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在法拉盛公园,也曾经有着在2003年进入决赛的美好回忆。不过由于伤病,西班牙老将已经错过了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如今,曾经的“国王”再次回到属于自己的舞台。首轮比赛,他迎来了同胞安杜加尔的挑战。

首盘比赛,安杜加尔更快进入状态,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和跑动能力,在场面上牢牢压制住对手,很快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轻松地以6-1先下一城。丢了一盘的费雷罗随后开始找到手感,第二盘比赛,前法网冠军在双方5-5战平的关键时刻毫不手软,连续两次正手对角线穿越得分后实现破发,以7-5将局分扳平。

第三盘,安杜加尔还以颜色,同样是以7-5拿下,局分改写成2-1。第四盘,安杜加尔延续了此前良好的手感,保发之后依靠着对手的失误完成破发,取得3-0的优势。不过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就要结束的时候,费雷罗迎来爆发,西班牙老将凭借着对落点的精确控制和细腻的手感,连赢六局后将总分再度扳平。关键的决胜局,已经打出状态的费雷罗没有给同胞丝毫机会,最终苦战五局后以3-2险胜,成功晋级第二轮。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曾两次跻身美网八强的冈萨雷斯迎战又一个老将、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进来冈萨雷斯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更是跌落到296位,丝毫没有当年TOP5的风采。此番对阵卡洛维奇,冈萨雷斯同样遭遇打击。首盘比赛,面对对手的“重炮”,冈萨雷斯没有太好的办法,4-6先丢一盘。第二盘,卡洛维奇继续着神勇的发球,在第九局实现破发,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尽管冈萨雷斯奋力搏杀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面对着对手毫不讲理的ACE球,最终丢掉抢七。卡洛维奇也凭借着全场23记ACE球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