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首演狂轰36制胜分 轻松晋级男单第二轮

2011年08月30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首演狂轰36制胜分 轻松晋级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首演轻松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一轮比赛的争夺,赛会五冠王、三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6-2击败了世界排名第54位的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较为轻松的晋级男单第二轮。

费德勒和吉拉尔多在历史上从为有过交锋记录。首盘比赛,费德勒很快就进入到比赛的状态,连续破发后以5-1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在发球胜盘局里面,费德勒遭遇挑战浪费三个盘点,并送出一个双误后送出破发机会,在跑动中回球下网后,反被吉拉尔多破发成功。第九局,费德勒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里面意外的被对手以一个LOVE GAME再度破发,吉拉尔多将比分追成4-5。费德勒在吉拉尔多发球局依靠正手进攻再次逼出两个盘点,吉拉尔多依靠ACE挽救一个之后,费德勒终于依靠接发强攻得手,以6-4有惊无险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费德勒延续了首盘一样的完美开局,一上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在随后两局,费德勒再次开起了小差,被吉拉尔多连下两局。第六局,费德勒再次逼出吉拉尔多两个破发点,也很快取得回破。随后一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出现松动,好在经过调整后,最终依靠一记强尽的正拍对角制胜分,将比分扩至5-2。在发球胜盘局里面,费德勒没有重蹈首盘比赛的覆辙,在第二个盘点机会上依靠二发直接得分,以6-3拿下。

第三盘,费德勒连续破掉吉拉尔多的发球局,顺势将比分扩大到4-0,随后的比赛失去了悬念,费德勒5-1将对手逼到非保不可一局,吉拉尔多顽强的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将比分拖至2-5,不过在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里面,费天王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一个LOVE GAME,在赛点上依靠正拍进攻最终以6-2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06分钟,费德勒发出6个ACES球,并轰出了36个主动得分。下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战以色列选手色拉。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