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帅四大满贯止步首轮 签运不佳实力有待提高

2011年08月30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在四号球场登场的中国小花张帅迎战赛会14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最终张帅苦战1小时40分钟后以3-6/4-6落败。至此,张帅本赛季四次出战大满贯赛事,全部遭遇“一轮游”

中国小花张帅此前曾经有过三次澳网经历,不过都是止步资格赛。今年年初,张帅第一次在墨尔本公园正赛亮相,但是签运不佳,遭遇到了赛会31号种子、捷克姑娘萨法洛娃。尽管张帅为了胜利苦苦奋战2小时,甚至一度扳平局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是最终还是遗憾地1-2不敌对手。

五月中下旬的罗兰加洛斯,张帅再次出战大满贯赛事。不过这一次首轮张帅遭遇到了赛会28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最终,实力、名气、经验等各方面都不占优的小花被对手两个6-3横扫。

六月的温网赛场,张帅首轮迎战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球手库兹涅佐娃。虽然对手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但是张帅却用自己的年轻朝气率先取得领先,首盘6-3先下一城。不过老辣的库兹涅佐娃随后就展现出了大满贯级别选手的实力,连扳两盘后送给张帅又一个大满贯“一轮游”。

加上今天美网的首轮出局,张帅虽然今年四大满贯都出现在了正赛的舞台,却始终没能够更进一步。纵观这四次“一轮游”,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张帅的签运的确不佳,温网遭遇了曾经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法网首轮对手汉图楚娃也是久负盛名的网坛好手,其他的齐布尔科娃和萨法洛娃,也是如今女子网坛不容忽视的力量。面对这些种子选手,张帅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都有所欠缺,失利是在情理之中,但是更希望张帅能够从每一场失利中学到一些东西,让每一次失利成为接近成功的踏板。

当然,签表的确是张帅四大满贯“一轮游”的一个因素,但绝非主要因素。每一次大满贯的首轮,往往会爆出惊天大冷,就像今天美网,赛会5号种子、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就惨遭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爆冷。可见,排名、名气这些并非决定比赛的主要因素,更多的是自身的能力问题。就张帅目前而言,同样存在着一些问题,首先就是发球。

澳网首轮,张帅只有一记ACE球,一发得分率刚刚超过60%及格线;法网面对汉图楚娃,张帅的一发得分率不到六成,二发得分率更是低的只有25%;温网同样如此,一记ACE球,一发二发得分率不到及格线。今天的美网,张帅0个ACE球,一发二发都不如对手。可见,单纯从发球环节而言,张帅的确存在弱项,更何况还有底线技术、网前技术等各项指标。显然,张帅想要斩获个人大满贯首胜,还需要更加努力。

如今,对于张帅而言,今年的四大满贯已经结束。小花现在需要继续加强自己各方面的技术能力,同时在巡回赛努力增加积分,争取在明年的大满贯赛事中赚到一个好的排名和签位。相信能够实现这些,对于张帅而言,大满贯首胜只是时间问题。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