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约科维奇:我非常适合美网 肩伤已经痊愈

2011年08月30日09:5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年网球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于今天正式开打,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赛前在接受采访时对本次比赛做了展望,他认为自己非常适合美网,特别是在去年美网进入决赛后,今年他更有信心赢得最后的冠军。

2011年的德约科维奇十足给世人带来了惊喜,就在去年,男子网球界还是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天下,而今年的男子网坛则一举成为德约科维奇的天下。他拿到了包括澳网、温网在内的9项冠军,在西南财团杯决赛之前,他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提高到57胜1负,成功超越麦肯罗在1984年创下的开局54胜1负的最佳纪录,小德输掉的那场球是在法网半决赛中败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

西南财团决赛中,小德由于肩伤在落后时无奈选择退出,这也使他吞下了赛季的第二败,而事实上塞尔维亚人是为了避免伤势加重而影响到之后的美网公开赛。今年24岁的塞尔维亚人在美网开赛前接受采访时说:“过去的几天我都在尽我100%的努力去打,我已经为大满贯做好了准备。我肩部的情况现在非常好,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已经没有任何炎症了。”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美网半决赛中战胜费德勒,不过在最后的决赛中败给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纳达尔,这也给了德约足够的信心赢得今年的冠军。德约说:“现在我开始相信我可以在和顶级对手的比赛中赢得胜利,这为征战下个赛季也取得了必要的信心。”

德约科维奇将在周二迎战他美网的第一个对手爱尔兰选手尼兰德,他认为心理因素将是比赛的关键。德约表示:“以前我一直在等待站上大满贯的赛场,然后进入半决赛,但我不知道能否更进一步,因为和那些顶尖球员比赛时我的心态显得不够积极,但是现在一切都改变了。”另外,德约还表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感到自己站在世界的巅峰,他希望能够继续战斗来保持他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谈论到对手时,德约科维奇提到了16次大满贯得主费德勒以及在去年美网决赛中战胜自己的纳达尔,他表示他们是永远不能被排除在冠军之外的。德约说:“事实是他们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两位球员,即使我现在是世界第一,他们仍旧是当今网坛最成功的球员。”(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