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肩伤已痊愈 费德勒纳达尔仍是最优秀

2011年08月30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一个男人要赢过多少次才会感到厌倦?德约科维奇(微博)至今仍未给出答案,在取得57胜2负并横扫两座大满贯后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仍然充满了渴望,他表示自己与过往已经不同。

在过去四年中塞尔维亚人都曾在法拉盛至少打进四强,去年美网更是击败费德勒而跻身决赛,不过遗憾的是在决赛中四盘惜败纳达尔无缘冠军。在本赛季,他已经连续5次的击败纳达尔,背后是一连窜让人不可思议的数字,谁都会把他看成是本年美网的头号热门。不过唯一的悬念是上周在辛辛那提的肩伤会不会影响到他的发挥。

对此德约表示一切都没问题:“过去几天我都有以百分百的状态练习发球,所以我已经准备好了。现目前我的肩膀真的安然无恙,没有任何的发炎,一点也不疼了。”小德还说到去年半决赛击败费德勒以及决赛中的良好表现给予自己更多信心去提升战斗力,“从那时开始,我相信自己在与顶尖选手的交手中我能够取胜,”小德说到:“我积累了相当多的信心来准备2011赛季。”从今年澳网开始小德就开启了自己的疯狂赛季,以57-2的战绩笑傲群雄。

小德坦言到自己正是克服了心理上的问题才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他说到:“在过去我也曾在大满贯赛中走到最后,如半决赛,但是我总不能更进一步,因为在与其它顶尖选手交手时,我总是不够积极乐观。而现在,我改变了过来。”他在过去几年甚至可能是史上在世界第三位置上坐得最久的球员,本赛季他希望能够保持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尽管已经多次击败费德勒、纳达尔,不过德约依旧认为这两人是自己最大的对手。

“你无法否认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有统治力的两名球员,” 小德说到:“即使现在我是世界第一,但是他们依然是当今激烈竞争的网坛中最成功的选手。”在本周二小德将开启自己的2011年美网赛程,首轮他将迎战的是爱尔兰选手尼兰德。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