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坦言为养病练球少 为奥运再苦也会拼双打

2011年08月30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今天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首轮赛事中我国金花彭帅发挥上佳,直落两盘将本土好手勒普琴科淘汰出局。赛后彭帅表示比赛中有些紧张,不过很开心能在两盘之内拿下比赛。

本赛季彭帅的成绩芝麻开花节节高,来到美网天津姑娘已经是取得了13种子的席位,这也是她大满贯种子排名最高的一次。彭帅与美少女莎拉波娃等人分在了3/4区,并且首轮赛事安排在揭幕日。飓风刚过,又是首轮赛事,还是打的是本土选手,彭帅坦言有些小紧张,“因为对她不了解,所以开场还是挺紧张的。”

谈起本场比赛的表现,彭帅说到:“她是左手握拍,所以接发球很别扭,感觉打得不是很顺,尤其是击球的节奏掌握得不是很好。第二盘的表现就好了很多。虽然后面也被她破掉一局,不过还是很开心可以两盘拿下。”

在过去几年郑洁(微博)已经打进过大满贯四强、李娜更是在今年法网夺得了冠军,年纪稍小的彭帅也渴盼能在本赛季取得突破。对于彭帅来说签运并不算好,她与科维托娃、莎拉波娃、皮隆科娃、格尔格斯等一干好手分在同一个区。不过在今天科娃被淘汰出局,莎娃也是鏖战三盘才过关,看起来彭帅的状态算不错。

不过在谈到自己的美网之旅时,彭帅还是显得十分谨慎,“其实还是会紧张,毕竟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不过这一场球对打好后面还是有帮助的,有助于我找到节奏,这样下一场就能打得更好一些。”下轮彭帅将与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相遇,皮隆科娃连续两年在温网击败大威、实力不俗,尽管彭帅曾在早些的霍巴特赛事中击败过她,但在大满贯赛事中又另当别论。

在美网系列赛上彭帅出现的伤病一直困扰着她,这也让不少球迷担心。不过彭帅说:“上周在达拉斯退赛后我有一周的时间都完全没有碰球,来到纽约后也只是在周六早晨练了一会,然后因为飓风的原因周日就全待在房间里了。所以现在只能是好好做治疗,等待恢复,然后全心准备比赛。”

即使这样,彭帅也没放弃自己的双打比赛,这全是为了为明年伦敦奥运练兵,本届美网她和郑洁的双打签表并不好。两人在首轮就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彭帅说即使这样也不能放弃,“虽然对手很强,但是我还是会全力以赴的,因为明年奥运会也是我和郑洁的目标,所以这种大赛我们是要力争打好的,对于提高排名是有帮助的。”彭帅说到。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