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格尔格斯零失误横扫 基里连科抢七过关险翻船

2011年08月30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尔格斯零失误横扫 基里连科抢七过关险翻船

格尔格斯2-0横扫同胞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在著名的法拉盛球场拉开了战幕,在首日进行的两场女单德比中,19号种子格尔格斯以6-3/6-2的两盘比分战胜了同胞巴罗伊斯,顺利晋级。在另一场俄罗斯美少女的德比中,25号种子基里连科经过177分钟的苦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2-1击败了同胞马卡洛娃,三盘比分为4-6/6-1和7-6(3)。

19号种子的德比战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12点进行,格尔格斯非常轻松的以2-0横扫对手,全场比赛耗时64分钟,格尔格斯很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她强有力的发球给她带来了不小的优势,尤其是全场9次ACES球在关键时候让她轻易的抱住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方抓到的3次破发全部空手而回。巴罗伊斯在发球上非常稳定,但是缺乏进攻手段,无法给对手带来实质性的威胁。

首盘比赛她也只是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很快的在32分钟内以6-3败下阵来。第二盘比赛就像是第一盘的翻版,同样的32分钟,格尔格斯以6-2交出了这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巴罗斯全场没有ACES球,1次非受迫性失误和1次双误,而格尔格斯则令人骄傲的有9个ACES球和0失误。在一发进球率上,格尔格斯高达89%,回球制胜率则有53%,破发率也高达50%,所有数据将对手远远的甩在身后。

首日女单的另一场德比在25号种子基里连科和俄罗斯同胞马卡洛娃之间进行,比赛一开始马卡洛娃就以破发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第五局,双方僵持不下,来回球数量增多。基里连科连续救回三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破发,首盘以1-4落后。不过随后基里连科立刻反破发成功,并且奋起直追,在第九局结束后,将比分追到了4-5。关键的第十局,马卡洛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到盘点,并且顶住了基里连科的攻势,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再度陷入胶着,基里连科在第二局破发成功,但随后对方还以颜色。不过基里连科在这盘打起了精神,经过一番苦战,以6-1拿下第二盘,双方的一发进球率都是有所下降。关键的决胜盘,第五局,基里连科把握住对方失误,破发成功,但是随后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互不相让,局分战至6-6平,进入抢七决胜。在抢七中基里连科依靠先发球的优势以2-0占得,最终俄罗斯美少女终于以7-3赢下了全场比赛。

在之前结束的其他几场女单比赛中,在克雷巴斯和凯西的美国德比中,凯西以6-2和6-4战胜同胞晋级;西班牙选手奥蒂因为日本姑娘土居美咲的退赛晋级,同时了英国选手劳拉-罗布森也是因为日本选手森田步美的退赛进入第二轮;27号种子萨法洛娃以2-1力克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涉险过关。

(绝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