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58失误显技术短板 “年长”之后该懂转变

2011年08月30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58失误显技术短板 “年长”之后该懂转变

获胜之后 莎娃更多的应该是反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昨日纽约的飓风让人心有余悸,今天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美网首秀同样让阿瑟-阿什球场的观众们经历了一次寒潮。在与年仅19岁的英国少女沃特森的对话中,莎娃疯狂送出58记非受迫性失误,险遭翻船。不过幸好凭借丰富的作战经验,在随后两盘莎娃把握住关键机会、逆转对手,避免自2010年澳网后再度首轮出局。

自从2003年转入职业赛事以来,俄罗斯美少女还从未在法拉盛公园遭遇首轮出局,但是今天三届大满贯得主也冒出一身冷汗。首盘比赛3-6失利,次盘比赛与决胜盘均打的相当的不轻松,稍有不慎就将被淘汰出局。实际上今天比赛的情况,正反应了莎娃自2009年肩部手术以来其比赛的不稳定模式。

职业生涯初期莎娃以强大的发球著称,往往在比赛关键分上能依靠强势的发球化解危机,在2004年年仅17岁的她就曾凭借此利器一路过关斩将在温网的快速球场上夺得冠军。但是自从2009年肩部手术之后,莎娃的发球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中。不仅双误数量无法控制,发球的落点、速度也不能如之前那样运用自如。今天比赛中,莎娃发出8记双误,其中一记还是发生在破发点。一二发球质量的过大差距也使得关键分上多次失守,要知道之前美少女二发同样是夺分利器,如今却变得十分不稳定。

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颇让人头疼,强大的底线实力总因过多的失误而大打折扣,今天莎娃送出58次失误,仅第一盘就近20次。如此多的失误,使得41个制胜分都不足以让莎娃在比赛中轻松的获胜,实际上今天比赛中沃特森的制胜分总共才9个,多数的分数都是莎娃以失误的形式拱手相让。尤其在正手进攻方面,莎娃今天无论在接发球还是相持球上,正手的表现均难言高水准。过多的挂网和出界球十分离谱,甚至于第二盘一个中场球轻易的被轰出了底线之外。

出道9年,莎娃依然未曾改变自己高风险的打法,这也让其在与众多BOSS级选手的交手中吃尽了苦头。实际上随着肩部手术的完成,美少女需要更为细腻的打法来匹配自己已经受伤的身体。在20岁夺得澳网冠军之后,莎娃已经经历了长达四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在过去14项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随着新生代的崛起,或许她的空间已经在缩小。今年北美赛季莎娃有着上佳的发挥,本届美网她有上佳的机会夺得冠军。

但她可能依旧需要调整,以保证自己在如此重大的舞台上能够顺利的走到最后,而不是如今天一样总是陷入苦战。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