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张帅苦战出局 四大满贯皆遭遇“一轮游”

2011年08月30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小花张帅经过1小时20分钟的苦战,最终3-6、4-6不敌赛会14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本年度四大满贯全部止步于首轮。

中国小花张帅目前虽然排名渐渐稳定在Top100,此番美网再次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赛阶段。尽管多次在大满贯舞台上亮相,但却始终无缘在大满贯赛场上求得一胜。此次美网张帅首轮再次抽到种子球员,对手为14号种子、斯洛伐克女将齐布尔科娃,后者曾在今年温网比赛中淘汰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实力强劲。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一次交锋,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取得胜利。

首盘比赛,张帅更快进入状态,依靠着正手大角度抽球得分率先完成破发,局分1-0领先。不过经验更加老道的齐布尔科娃很快就还以颜色,第二局尽管张帅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还是被斯洛伐克美女抓住机会,回破成功将局分扳平。此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六局,齐布尔科娃加强了进攻的力度,连续攻击张帅的反手位,迫使小花多次出现失误,最终斯洛伐克人再度破发,将局分改写成4-2。尽管第七局张帅同样回破对方追近局分,但是随着斯洛伐克选手在第八局的再度破发,局分来到了5-3,齐布尔科娃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齐布尔科娃没有给张帅丝毫机会,连续两次正手强力击球得分后以6-3顺利拿下,取得开门好。

第二盘较量,齐布尔科娃延续了首盘的出色手感,一上来就依靠着大力内角发球得分实现破发,紧接着斯洛伐克美女保发成功,取得2-0的优势。不过此后张帅突然回勇,先是自己发球局保发成功扳回一城,紧接着强势正手迫使对手回球下网破发成功,随后又是一次成功保发,连扳三局将局分改写成3-2。不过这一切没有影响齐布尔科娃的节奏,斯洛伐克美女同样打出一个连下三局,将局分改写成5-3。第九局,来到张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经历两次平分挽救了关键破发点后,张帅用一记对角线穿越得分顺利保发,局分5-4。随后,进入齐布尔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斯洛伐克人也没有丝毫放松,连得两分拿下赛点,最终以6-4拿下第二盘,总分2-0战胜张帅,晋级第二轮。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