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中国摩托艇联赛战火重燃 乌江百里画廊现激情

2011年08月30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8月29日下午,2011“黔龙阳光”杯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站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先生、彭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法宪先生、赛事运营商今日影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先生出席新闻发布会。

继今年6月11日在广西柳州举行了揭幕战之后,中国摩托艇联赛在两个月后战火重燃,比赛将于9月20日-21日移师重庆彭水县乌江水域,这也是今年的第二站比赛,更新一轮的水上激烈争夺即将上演。

据悉,本站赛事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至少8支代表队(含俱乐部)参加,参赛人数近百人。来自山东、安徽、湖北、上、江西以及青岛航校队、航天三江俱乐部等八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重庆分站赛的比赛。据悉,本届比赛设定了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争霸赛、立式水上摩托争霸赛(争霸赛包括竞速赛和障碍赛两项比赛内),特别是推出中国四级方程式(F4)摩托艇竞速赛,比赛需要较高的驾驶技术和比赛经验。大赛期间还将融入一些与摩托艇运动互动的精彩环节,增加观众看点;同时还将普及摩托艇运动知识,为适时开展公开级比赛、团体拉力赛、花样比赛以及爱好者亲水运动等积累经验。

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第二站举办地——重庆彭水是中国西南山水秀灵、民俗风情浓郁的新兴旅游胜地,其境内“百里乌江画廊”更是风光秀丽、水域条件优越,是举办大型水上运动赛事的绝佳场地。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站将结合重庆第二届渝东南民族生态旅游文化节,通过赛事提升城市品牌,打造“一节一赛”的赛事盛典,成为做大、做强彭水文化休闲旅游产业的新起点。为此,彭水县人民政府、彭水县体育局加强了属地协调职能,对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据悉,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内首个水上运动项目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的一个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赛事平台。这一赛制的推出,不进有利于促进我国摩托艇竞技水平的提高,也将有有力推动摩托艇运动产业的发展,不断带动并满足人民群众水上健身休闲活动的需求。

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战比赛已经与2011年6月11-12日在广西柳州成功举办,在该赛事中,参赛选手佳绩频传,市民积极参与,战士了赛事精彩、城市魅力和市民参与的完美结合,给国内外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体验,并为今年彭水站比赛以及今后中国摩托运动的系列比赛提供了宝贵的办赛经验。

预计,在未来的5-10年内,中国摩托艇联赛将致力于发展壮大,越办越好,使之成为国内最为高端化的水上赛事,普及并极大的促进中国群众水上运动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