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强敌出局彭帅迎冲击四强良机 总决赛亦不是梦

2011年08月30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中国金花彭帅在今天揭幕的美网女单首轮赛事中,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选手勒普琴科,顺利取得开门红。由于彭帅美网所在的3/4区实力最强的科维托娃首轮意外出局,中国金花有望从这个区中脱颖而出,在实现大满贯个人新突破的同时,为自己赢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机会。

彭帅在美网开赛前拿到2550个积分,目前排名世界第14位,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去年美网彭帅打入美网第三轮,今年彭帅的签运有助于她走得更远,如果能延续本赛季的状态,彭帅有可能打入第四轮,与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从首轮表现来看,莎娃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彭帅只要能击败莎娃,就非常有望从3/4区脱颖而出,最终晋级四强,因为该区实力最强的科维托娃已在首轮意外出局。

目前彭帅与世界第十佩特科维奇积分差距为980分,而打入TOP10,才有可能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如果彭帅能闯入美网四强,那么她将至少得到900个积分。由于去年美网过后,彭帅连续三项赛事都止步首轮,因此今年中国金花只要在赛季末有稳定发挥,收获200-300个积分应不成问题。如真能实现这波赚分高潮,那么彭帅有望在总决赛前就冲进TOP10!

虽然上述的分析仅是理论可能,但对于善于创造奇迹的中国金花来说,理论可能并非不能转化为现实。目前彭帅身体渐渐复原,而她的对手们却遇到各自问题,对于只要有1%希望也要尽100%努力的彭帅来说,打入前十继而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也许真的不是一个梦而已。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