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浪费赛点无碍获胜 横扫本土选手进次轮

2011年08月30日04: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浪费赛点无碍获胜 横扫本土选手进次轮

彭帅2-0横扫晋级女单第二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拉开大幕。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金花彭帅显示出良好状态,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美国本土选手勒普琴科,在取得开门红的同时,获得个人在美网的第5场正赛胜利。

彭帅今年前三项大满贯都取得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成绩,截止美网前她的世界排名蹿升至历史新高第14位。不过在美网前的两站巡回赛中,彭帅连续因伤退赛,为自己的美网征程埋下阴影。首轮比赛彭帅的对手是美国本土姑娘勒普琴科,这是双方首度碰面。

首盘比赛,彭帅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勒普琴科趁机抢攻金花的发球,造成彭帅失误连连,随即彭帅的首个发球局即遭到破发。好在彭帅马上调整状态,在第2局抓住对手送上的双误机会,通过抢攻对手二发实现反破。第3局彭帅在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为自己赢得领先局面。双方相继Love game保发后,彭帅在第6局再度抓住勒普琴科自身失误送上的破发机会,首盘二度破发后,4-2拉开双方差距。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彭帅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勒普琴科开局二发偏弱,彭帅毫不客气,连连攻击得手,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次局中国金花双误送出大优局面,勒普琴科趁机反破得手,挽回被破劣势。两位选手随后陷入一段僵持,彭帅在第7局打破均势,她高效兑现破发点后顺势保发,取得5-3的领先。虽然第9局彭帅浪费了一个赛点机会,不过她在成功保发第10局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轻松战胜勒普琴科,晋级女单次轮。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