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什么打败了博尔特 > 正文

法制晚报:零容忍引争议 是否为博尔特而改?

2011年08月29日18:4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败了的博尔特仍然具有举足轻重的力量,他或许会改变国际田联关于抢跑的规则。

众多媒体在赛后炮轰国际田联的规则,《体育画报》称之为“愚蠢的”。《牙买加观察家》称,博尔特用事实表明,他只是一个人,而规则却是不通人性的。

报道称,对于起跑犯规的零容忍规则在这一刻看起来不只是愚蠢的,而且是极端残酷的。

《纽约时报》认为,紧张、神经紧绷、肾上腺素分泌加速,这个规则遏制了人体面对压力时这些正常的反应。应声而起,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牙买加体育部长奥利弗称,这是一个疯狂的规则。她表示,信息已经传达出来,必须重新审视这个规则。牙买加队领队格雷斯·杰克逊称:“我们一直不喜欢这个规则,而现在,简直是痛恨。”

博尔特让国际田联副主席谢尔盖也对规则产生了怀疑,“如果我们犯了错误,那么我们愿意改正,我们很开放,大邱世锦赛将使得规则重新被讨论是否正确。”

报道称,博尔特的退赛会让人们把矛头对准国际田联关于起跑的规则,从去年国际田联推出这项改革以来,批评之声就不绝于耳——它太简单粗暴了。

不过,BBC则提出了另一种观点:因为博尔特而更改规则似有不妥。报道称,如果只是一般的选手犯规离场,那么国际田联的新规则会推行得很顺利,但现在是田径世界的头号巨星退赛,那问题就大了,大到足以撼动规则。

报道认为,暂且不讨论规则是否合理,如果因为博尔特的退赛就去修改规则,就显得反应过度了。

您认为“零容忍”规则合理么?
0
合理
0
不合理

相关专题:

什么打败了博尔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