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济科:我要和时间赛跑 带伊拉克队回老家参赛

2011年08月29日16:3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要带伊拉克队回老家!”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在经过近三周的等待之后,巴西人济科终于在伊拉克当地时间8月26日3点30分抵达阿尔比尔,并将出任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不过,济科还是未能看到伊拉克足协专门为他的到来而安排的一场热身赛。

尽管由于航班延误,而且济科从巴西国内出发,一路经过了30多个小时的折腾之后才抵达阿尔比尔,但济科在接受伊拉克媒体采访时还是显得很高兴,称自己对能够到伊拉克工作感到很兴奋,并强调,他依然记得自己作为球员,在1986年作为弗拉门戈队队长造访伊拉克时的情景,因为在那场热身赛中,济科利用自己出色的脚法,在和伊拉克国家队的比赛中攻入了两个漂亮的任意球。

对于自己印象中的伊拉克足球,济科说:“伊拉克球员有着技艺出色的球员,而且伊拉克队也是亚洲足坛的一支强队。我希望能够率队完成打入世界杯的愿望,回到自己的祖国去参赛。但是,在要完成这个目标之前,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但是,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对我来说,这是我一生中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像用工作和激情来克服其中的一切困难。”

据悉,济科此次到伊拉克执教,除了一直在帮助他联系的亲哥哥埃杜之外,他还将携带一名体能教练莫拉西·桑塔纳,后者曾在巴西国家队工作过。不过,对于合同的具体内容,尤其是这三人执教伊拉克队的薪水,伊拉克足协官员拒绝透露。而伊拉克媒体的报道称,济科此番执教伊拉克队的合同总费用超过250万美元。

在27日下午,伊拉克足协专门为济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伊拉克足协副主席马苏德说:“我们已经和济科全部谈完合同的全部内容,与济科的合同时间为期一年。而且,他将率队参加对约旦队的比赛。”

28日傍晚,济科开始率伊拉克队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

本来,为了等待济科的上任,伊拉克足协专门推迟了原定8月10日在多哈和卡塔尔队的一场热身赛,将比赛推迟至8月19日进行,以便济科能够赶往多哈观看比赛。但是,由于商谈中出现了问题,济科未能赶到。随后,伊拉克足协又联系了乌干达队,在8月26日于阿尔比尔进行,还是为了让济科熟悉与了解球队,可济科因为航班延误,又错过了比赛。为此,伊拉克足协只能将比赛的DVD交给济科。济科表示,他将边率队训练、边观看比赛录像,以便更好地准备与约旦队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在济科赴伊拉克上任之后,作为伊拉克队的第一个对手,约旦队上下对此格外关注。约旦的媒体在昨天专门发表文章,称这将是约旦队的一个复仇机会。因为在2004年亚洲杯赛上,约旦队和日本队激战120分钟不分仲伯,后在互射点球时出现戏剧性一幕,日本队提出更换主罚点球的球门,居然获得了批准,最终日本队淘汰了约旦队,而当时日本队的主教练就是济科。因而,9月2日约旦队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约旦媒体认为这是一次绝好的复仇机会,尤其是,约旦队主教练是伊拉克人阿德南,而伊拉克国家队中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阿德南一手带起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