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世界叹息博尔特抢跑 布莱克夺冠感叹难以理解

2011年08月29日14:14解放网-新闻晚报 唐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叹息博尔特抢跑 布莱克夺冠感叹难以理解

博尔特一声叹息

谁能想到,博尔特居然以这样的方式又一次震惊了世界:昨晚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战,博尔特因为抢跑被罚下,让一场几乎毫无悬念的飞人大战变成了全世界的一声叹息。当牙买加闪电在现场海啸般的叹息声中黯然退场,留给全世界的是一个懊恼的背影,更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抢跑 博尔特“震惊”世界

昨晚出现在百米决赛跑道上的博尔特显得相当轻松。环顾左右,牙买加闪电几乎找不到对手,盖伊退赛了,他的同胞鲍威尔(微博)也退赛了,原本的三国演义已经变成了博尔特的独角戏。而随着博尔特像玩一样地在半决赛中胜出,更加没有人怀疑,这个晚上的百米大战就是为博尔特特意准备的卫冕仪式。

站在跑道的起点,博尔特依旧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当镜头对准他时,他用手指指了左边,又指指了右边,然后摇摇了头,似乎在嚣张地表示,旁边的对手都不足为惧,甚至不值一提。这是骄狂,更是霸气,在博尔特身上,有时候这之间没有区别,尤其是在这个缺少对手的夜晚,博尔特更有理由这样做。

事实证明,博尔特的确没有对手,最终夺冠的布莱克成绩只是9秒92,和博尔特所创造的成绩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但同样的事实是,博尔特却连跑的机会的都没有——他因为抢跑被罚下。

发令枪响起的瞬间,博尔特抢先跃了出去,在八名选手中,他太抢眼,任何人都清晰地看到他先于所有人启动了。博尔特抢跑了!一刹那间,整个体育场一片哗然——谁也不敢相信眼前的发生的一切。

冲出起跑线的博尔特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个致命的错误,在“零抢跑”的规则下,这也意味着博尔特的卫冕之路戛然而止。在全场的叹息声中,博尔特掀起了自己的运动背心,用力蒙住了自己的脸,茫然地跑向那个他已经无法达到的终点。

在被工作人员请出赛场之前,博尔特还在体育场边的蓝色挡板前恼怒地用拳头狠砸挡板。但是木已成舟,一切懊悔都已经于事无补,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大牌的明星选手就这样不战而败,而这样的情况在博尔特的职业生涯中还是头一次出现。黯然离场的博尔特甚至没心思穿上衣服,任由上身赤裸地走向运动员通道。

等待 博尔特还有救赎机会

在赛前,鲍威尔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明确表示,不会有人在100米的决赛中抢跑,因为世界田联现行的“零规则”限制了所有运动员预判抢枪的可能性。但是伟大的博尔特却颠覆了鲍威尔的预测。

赛后,全世界都希望知道博尔特说了什么,但是因为他是犯规被罚下的,不能走混合采访区,也没有新闻发布会,博尔特到底在这个夜晚是怎么想的?

在男子100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同为牙买加选手的新科冠军布莱克被问到了这个问题,布莱克说:“我还没有和博尔特交流,不过博尔特平时的训练一直是很好的,他从未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对于博尔特的失误,布莱克也感到难以理解,“博尔特最强的就是起跑,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

倒是季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很理解博尔特的压力,“如果要问我博尔特为什么失误,我觉得是他太在乎这场比赛了。不像我,只想回去给老婆孩子交差。 ”

大邱时间昨晚11点时30分,在百米比赛结束大约3个小时后,组委会向在场的记者们下发了一份有2页纸的、关于博尔特犯规的说明,以及规则解释,里面有两句博尔特赛后关于自己比赛的即时引语。在关于自己犯规被罚下的问题上,博尔特说:“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我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一点)。 ”

留给博尔特的时间不会太多,因为本周五,他还将出现在200米的比赛中,这是一次救赎的机会,但也可能是一次更加巨大的考验,“我会怎么办?那是在周五吧,周五再说吧。”面对剩下的200米比赛,博尔特甚至有些无心恋战。

全世界都在叹息,但全世界也都在等待,四天之后的200米,博尔特又会上演怎样的奇迹?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