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包揽中国赛决赛席位 郭焱夺双冠格外兴奋

2011年08月29日06:4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包揽全部决赛席位,国乒早早锁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4项桂冠。队内拼争显然更为激烈,中乒赛鏖战到今晨才落幕,北京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拿到女单和女双两项桂冠,马龙(微博)4比2击败张继科(微博)后,男单称王。

女单半决赛,丁宁(微博)逆转战胜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逆转头号种子李晓霞(微博)。决赛在两位北京选手之间展开,一直鏖战到3平,郭焱最终在决胜局中取胜,以4比3赢得冠军。

夺冠后的郭焱格外兴奋,扔掉球拍向场边观众飞吻。“职业巡回赛单打和双打冠军都拿了很多次,但公开赛双料冠军还是第一次。”在单打决赛前的双打决赛中,郭焱和郭跃0比3落后上演大逆转,4比3战胜丁宁/李晓霞夺得冠军。

连续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和新科世界冠军丁宁,郭焱坦言是抱着突破自己的心态去拼的。“我都做好了打困难比赛的准备,后来没想到真的都打成4比3。这两个对手确实是世界上最强的对手。世乒赛输球,对自己自信有些打击,这两场球咬下来,心态能够更积极。”

男双决赛同样战满7局,头号种子马琳(微博)/张继科4比3逆转队友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夺得男双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