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是巡回赛双打第1人 惊人35冠近3年不败

2011年08月29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惯常的情况下,赢得一个接近比分往往让人信心增长,气势越来越好的郭跃/郭焱又赢得了第六局,进入决定胜利的第七局,郭跃/郭焱5-4领先丁宁/李晓霞,后者叫了暂停,但未能起到作用,最终还是郭跃/郭焱笑道最后。

“我们开始的时候打的不是很流畅”,郭跃说道:“所以我们前三局没有赢下,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和搭档逐渐适应和调整后越来越好,我们始终没有失去信心”,当然这是事实,她们在先丢三局后减少了犯错误的次数,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而丁宁和李晓霞则付出了昂贵的代价,“我们第四局犯了严重的错误,让对方缓过来,这是致命的,我们必须承受失败”李晓霞说道。

在苏州的这次相遇是这两对组合国际乒联巡回赛上的第二次碰面,第一次她们会师的场合是在今年1月份的英国公开赛中,当时她们就在决赛中进行较量,郭跃和郭焱经过5局比赛后获得胜利,赢得了两人配合后的第四个冠军,之前她们赢了2005年和2007年的松下中国公开赛冠军,还在2010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取得了成功。相反丁宁和李晓霞作为搭档未能夺得一次女双冠军,实际上,这两人之前唯一一次合作就是今年的英国公开赛。

更多时候,郭跃是和李晓霞一起配对,她们建立起了超强的心灵感应,赢得了不少于11个乒联巡回赛双打冠军。而郭跃个人则是最为成功的巡回赛双打选手,是这个领域中的领袖,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历史中,没有人在女子双打上比郭跃赢得的比赛更多。

在苏州公开赛之前,郭跃已经获取了高达32个这样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如果算上乒联总决赛上的成功,那么这个数字还要再添上2,她此前分别和牛剑锋、李晓霞赢得过总决赛冠军。而现在这个数目已经更高了,计算公式就是32个巡回赛冠军加上2个总决赛冠军等于34个冠军。这次夺冠,数目达到了35个!相当令人难以置信并毫无疑问的是,将来数字将会继续增加更多。(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