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是巡回赛双打第1人 惊人35冠近3年不败

2011年08月29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女双决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和搭档郭焱(微博 博客)在0-3落后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4-3击败队友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夺得两人配合的第5个双打冠军,这也是郭跃今年连续第8度问鼎女双,保持着百分之百的胜率,而她已经总共收获35个乒联巡回赛冠军,在近三年以来几乎保持不败。国际乒联专门撰文赞叹,称郭跃巡回赛双打取得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

国际乒联以《从死亡边缘拯救出来,郭跃神奇的延续双打领跑》为题专门赞扬了郭跃在巡回赛双打上取得的成就。赛会女双头号种子郭跃/郭焱战胜了2号种子、她们的同胞丁宁/李晓霞,比分是9-11、8-11、10-12、14-12、11-9、11-6、11-6。文中写道,2011年8月28日中国苏州公开赛中,郭跃令人难以置信的继续着双打上的成功,苏州的比赛和郭焱搭档赢得赛会女双冠军,比赛中她们是从失败的悬崖边上起死回生的,连丢三局并在第四局挽救一个赛点的情况,经过七局比赛的苦战最终夺冠。

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所有八次亮相的比赛中,郭跃夺得了全部女双冠军,近三年来,郭跃实际上只丢了一次国际乒联巡回赛双打冠军,那就是2008年9月的一个星期日,在松下中国公开赛中,郭跃和李晓霞在决赛中战满七局输给了香港组合姜华珺(微博)/帖雅娜(微博 博客)

自从2008年9月以来,郭跃唯一一次参加巡回赛没有赢得女双冠军就是2010年卡塔尔公开赛,当时她报名和郭焱搭档,但最终退出了比赛。而在她实际上已经参加的巡回赛中,已经连续14次夺得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

乒联还详细的介绍了苏州公开赛女双决赛的进程:丁宁/李晓霞在比赛中有更良好的开端,她们赢了了前三局,并在第四局比赛站在胜利的边缘,但她们浪费了赛点,没有转换成胜利,在第五局她们依然有机会,但没有获得赛点,那一局郭跃和郭焱建立起3分的优势,但被追到9-8,于是郭跃和郭焱决定暂停,丁宁/李晓霞赢得下一分,但9平后郭跃/郭焱连得2分,又扳回一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