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经历低谷学会成长 一品质被磨砺出来

2011年08月29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8日苏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1年苏州中国乒乓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马龙(微博)4-2战胜张继科(微博)获得冠军。赛后马龙坦言经历低谷让他学会成长。

北京的夏天闷热而躁动,位于体育总局内的乒乓球训练馆显得冷冷清清,三三两两的队员在偌大的训练馆中练球。因为征战乒超联赛,队员们只有在球队没有比赛任务时才回到国家队集训。中午11点,大家陆续结束训练,然而马龙却独自来到运动场,34度的高温,马龙给自己加练体能,单独跑了个1万米。“没教练看着也得跑啊,以前都是这样的。”这是马龙的坚持。

“毕竟从去年到今年年初经历了不顺和低谷,让自己慢慢成长吧,总得学会长大。”战胜张继科赢得苏州中国乒乓球赛后,马龙意味深长的说道。

鹿特丹世乒赛,马龙在半决赛中不敌王皓(微博 博客),无缘决赛。而在6月中国乒乓球队上报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中,一直被刘国梁(微博 博客)视为备战伦敦双核心之一的马龙无缘在列。6月的深圳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马龙在决赛中遗憾不敌马琳(微博),无缘冠军

,在与马琳的奥运第三人竞争中占据下风。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马龙就此退出奥运的争夺,马龙用本赛季巡回赛首冠证明了自己从未放弃的决心。

“这场比赛大家都发挥出了水平,继科是现在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也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大家都以战胜他为荣,赢了他自然很高兴。”不难看出,尽管只是巡回赛冠军,但战胜张继科对于如今的马龙,意义重大。

马龙素有张继科“克星”,不论在乒超联赛还是世界大赛中,张继科对马龙多显有胜绩。“今天比赛前也做了困难准备,可能大家觉得我对他的胜率比较多,但是毕竟他是世锦赛冠军,在自信心方面比较足。今天很难得的是在第四局领先5个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回来,后面的比赛没有慌,很难得。”马龙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