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龙苦战6局擒张继科 夺赛季单打首冠

2011年08月29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局双方开局比分紧咬,5平之后,马龙率先打破僵局,他在后程将比分逐渐拉开,局末以10-8拿到局点,随后张继科回球失误,马龙以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继科前三板的击球质量明显要高,开局在2平后连得5分以7-2领先,马龙此后通过线路调动促使张继科出现失误,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马龙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双方各得2分,9平!张继科进攻得分,以10-9拿到局点,双方一个多回合对拉,张继科反手爆冲斜线得手,就此他以11-9获胜,双方比分战成1平。

第三局张继科开局4-2占先,马龙追回2分至4平,此后双方互不相让,又从5平战至7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出手更加果断,他连得3分以10-7拿到局点,马龙一次接发球得分和两次发球抢攻挽救了3个局点,加上张继科一次进攻失误和自己发球直接得分,马龙连得5分,不仅挽救3个局点,还以12-10逆转拿下这一局,马龙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马龙开局6-2领先,张继科追回3分,为了遏制对方追分的势头,马龙叫暂停,暂停后,马龙几个高质量的台内球让张继科拉球均出界,马龙取得9-5领先,局末他以10-6获得局点,而此后张继科复制马龙上一局连续挽救局点的一幕,他连得6分,挽救4个局点并以12-10逆转,双方大比分战成2-2。

第五局马龙开局4-1领先,张继科又处于追分的角色,他连取2分追至3-4,不过此后马龙没有再给张继科反超比分的机会,而是一路领先以11-7获胜,大比分3-2领先,胜利在望。

第六局,张继科开局率先得2分,此后马龙积极抢攻连得6分反超比分,张继科不得不叫暂停,但暂停并没让他表现有所起色,而马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局末10-5拿到赛点,随着一次正手连续反拉得手,马龙就以11-5锁定胜利,从而以4-2战胜张继科,时隔两年再夺中国苏州公开赛男单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