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龙苦战6局擒张继科 夺赛季单打首冠

2011年08月29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乒赛马龙苦战6局擒张继科 夺赛季单打首冠

马龙(微博)网前回球(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2009年赛会冠军马龙和卫冕冠军张继科(微博)展开鏖战,两人经过六局较量,最终马龙表现更为出色以4-2胜出,时隔两年再夺苏州公开赛单打冠军,这也是马龙今年第一个国际比赛单打冠军。

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晋级决赛前曾濒临险境,第二轮和中国香港的张钰交手时苦战七局,决胜局挽救两个赛点惊险胜出,此后挨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批评后,张继科每场比赛均进行充分准备,4-1击败 庄智渊、4-0横扫韩国老将 吴尚垠,半决赛4-0完胜黑马队友闫安(微博),挺进决赛。4号种子马龙是2009年赛会冠军,去年他因伤而未能参赛,今年再度亮相于苏州,前四轮马龙未遇到任何挑战,4-0德国费杰科内斯、4-0日本的松平健太、4-1日本选手吉田海伟、4-0韩国的朱世赫,半决赛他4-1力擒日本一哥水谷隼

张继科和马龙都是23岁,早在2006年马龙就加冕世界冠军,此后一直是国家主力,而当时张继科刚从省队回到国家队,不过他后来居上,2009年凭借一些列出色表现逐渐走上主力的位置,因参加世界杯团体赛并夺冠而成为世界冠军,今年鹿特丹世乒赛他首次参赛就夺得男单冠军,此后又出现在奥运会单打报名名单之中,位置已经略超马龙。不过从两人交手记录来看,马龙占据明显优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