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郭焱4-3摘女双金牌 第三度夺中乒赛冠军

2011年08月28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郭焱4-3摘女双金牌 第三度夺中乒赛冠军

郭跃(微博 博客)(前)和郭焱(微博 博客)第三次问鼎中乒赛女双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决赛较量,中国的两对选手郭跃/郭焱和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在决赛中相遇。最终郭跃/郭焱以4-3逆转丁宁/李晓霞,获得了女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郭跃/郭焱组合第三次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

郭跃/郭焱是赛会头号种子,两人在之前的配对中曾有不俗发挥,还曾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问鼎了女双冠军。丁宁/李晓霞则是赛会的2号种子。这两对组合曾在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决赛中相遇,当时郭跃/郭焱以4-1的绝对优势胜出。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阶段时,曾处于旗鼓相当的态势。丁宁/李晓霞凭借着抽杀对角和台前小球,逐步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以9-7领先。随后郭跃/郭焱竭力追赶,却受困于进攻办法不多。随着丁宁/李晓霞反手拉球取分,她们也以11-9的比分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双方依然呈现出僵持的态势,一路从2平战至4平、5平。这时丁宁/李晓霞则再次发力,通过远台强攻和推直线,有条不紊的扩大优势,以10-6领先。郭跃/郭焱不甘落败,通过精准的正手直线,将比分再追成8-10。丁宁/李晓霞再通过削球取分后,也以11-8拿下该局,将总比分扩大至2-0。

第三局开始时,双方依然呈现出难解难分的态势,一路战成3平。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这两对选手均打得较为谨慎,使得场上的分差难以拉开,再战至6平和7平。郭跃/郭焱曾以接发球抢攻占得优势,但丁宁/李晓霞却凭借着犀利的远台进攻,逐步将比分追平,双方再度战成10平。随后丁宁/李晓霞再以高质量的旋转球得分,以12-10拿下该局,将总比分扩大至3-0。

第四局比赛里,丁宁/李晓霞则是愈战愈勇,早早的便占据了主动权,凭借着犀利的反手推直线,以5-1取得领先。郭跃/郭焱通过斜线球和杀直线,将场上的比分迫近至7-8。这时郭跃/郭焱再以反手推挡取分,将双方的分数追成10平。随后双方陷入到僵局,再度打成11平、12平。郭跃/郭焱则是通过强力的扣杀,以14-12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3。

第五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时,郭跃/郭焱凭借着接发球强攻,以3-1领先。随后丁宁/李晓霞再以远台强攻取分,将比分追成3平。郭跃/郭焱以强拉中路,取得主动权,以6-5领先。随后郭跃/郭焱再以犀利的拉球,将比分扩大至9-6。丁宁/李晓霞并未气馁,以强拉斜线得手,将比分追成8-9。但状态已被彻底激发的郭跃/郭焱组合,打得愈发游刃有余,最终以11-9胜出,将总比分追成2-3。

第六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一路从2平战至5平,依然呈现出僵持的态势。随后郭跃/郭焱则是加强了发球强攻,一举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10-6取得领先。在郭跃/郭焱以直线球取分后,她们也以11-6拿下第六局,双方总比分战成3平。郭跃/郭焱在0-3大比分落后的逆境下,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的较量中,郭跃/郭焱以大力拉斜线,以2-1领先。丁宁/李晓霞则是通过抽杀直线和台前的小球连续得分,一举以4-3超出比分。郭跃/郭焱在以杀直线和正手推球,重新取得主动,连续得分后以9-6领先。最终郭跃/郭焱以11-6拿下该局,以4-3上演了超级逆转,夺得了女双冠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