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陈楠:参加奥运是最后一个梦 现在已没有遗憾

2011年08月28日1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参加奥运是最后一个梦 现在已没有遗憾

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对陈楠(微博)和苗立杰(微博)两位老将意义尤为重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中国女篮以65-62战胜韩国,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女篮第11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而她们也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获得的第一个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陈楠在决赛中发挥出色,首发出场38分钟,15投6中,7罚5中,得到17分10篮板2助攻2封盖。赛后,她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首先,陈楠总结了这场激烈的比赛:“应该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赛前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双方都一直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最后。”

27岁的陈楠在这支国家队中已经算得上是老队员,对于自己在队中的作用,陈楠表示:“我在队中是起到一种传帮带的作用,我希望年轻人能够尽快成长起来。”而谈到哪些球员能够在未来接替自己,陈楠直言年轻球员的成长需要时间:“她们都非常有前途,但是她们的成长需要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典礼上,在本届亚锦赛居功至伟的陈楠和苗立杰被其他10名队友集体膜拜。对此,陈楠表示:“当时非常激动,因为我们(苗立杰)明年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于我,打球那么多年,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一直是自己的梦想,现在终于没有遗憾了。”

实际上,陈楠在亚锦赛前状态并不完美,陈楠坦言:“亚锦赛前状态不是很好,不过,亚锦赛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调整都不错。”最后,她也答谢了一直支持女篮的球迷:“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们中国女篮是好样的!”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