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亚运温馨一幕重现! 女篮10将膜拜陈楠苗立杰

2011年08月28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温馨一幕重现! 女篮10将膜拜陈楠苗立杰

颁奖典礼上,女篮姑娘们对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二位老将顶礼膜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国队在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以65-62险胜韩国队,不仅蝉联亚锦赛的冠军,同时也顺利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女篮姑娘们激情相拥,并“肆无忌惮”的庆祝。不容易,真的太不容易了。

是的,确实不容易,毕竟韩国队曾在小组赛中击败过中国队,实力与女篮可谓不相伯仲。比赛打的一波三折,两队更是交替领先,并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因此对于不少看客而言,最后一分钟很多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直到陈楠两罚全中确保胜局后,这才给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客观而言能够顺利夺金,陈苗二人功不可没。尤其是在决赛中,陈楠与苗立杰合计砍下39分,几乎占到全队得分的60%。同时除了看得见的得分外,陈楠与苗立杰还无形之中起到了领袖作用,并带动球队不断前进。

某种意义上来说,苗立杰的作用很类似于王治郅,而陈楠则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定海神针。苗苗虽年事渐长,不过当女篮处于危难时刻时,把球交到她手里准没错,比如今日与韩国队一战,苗立杰便投中了可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三分球。至于陈楠,在本届亚锦赛上她的场均得分与场均篮板均位列全队之首,核心的价值显现无疑。

队友们自然深知陈楠与苗立杰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为此在颁奖仪式上,女篮队员们克隆了温情一幕,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姑娘们纷纷跳下领奖台,并将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挂到了陈楠与苗立杰二人的脖子上,并对两位大姐顶礼膜拜起来。是不是犹如一年前的光影重现?没错,这一幕就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夺冠后场景的翻版————同样是战胜韩国队,同样是老将定乾坤,同样对这位老将顶礼膜拜,那位老将,名叫王治郅。

为此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著名主持人于嘉(微博)在看到这一幕时也开起了玩笑:“不知大郅是不是再电视机前看到了这一幕,也许该收一下版权费……”这当然是一句戏言,但同时可以看出的一点是,女篮也是一支众志成城,高度团结的球队。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