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1个名字让韩国无限颤抖 这次MVP应该是她的了

2011年08月28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个名字让韩国无限颤抖 这次MVP应该是她的了

陈楠(微博)凭借在内线的强势表现,成为中国女篮真正的定海神针

腾讯体育讯 “我们准备好了,肯定有信心夺取冠军。”这是陈楠决赛之前的宣言!终场前12秒,陈楠稳稳地两罚全中,将全场的比赛锁定在65-62!陈楠做到了!中国女篮做到了!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中国女篮以65-62战胜韩国,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女篮第11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而她们也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三大球项目中,获得的第一个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陈楠在决赛中发挥出色,首发出场38分钟,15投6中,7罚5中,得到17分10篮板2助攻2封盖。她的表现也印证了自己“韩国克星”的绰号!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陈楠小组赛面对韩国砍下29分12篮板,决赛拿到17分12篮板,2009年的亚锦赛上,陈楠小组赛17分10篮板,决赛17分9篮板。本届亚锦赛与韩国的两次交锋则分别砍下27+12和17+10。最近6次和韩国交手,陈楠场均可以拿到20.6分8.8篮板,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韩国克星”。

第二节7分13秒,陈楠左侧接球后,面对2米02的何恩珠后转身到篮下,在对方犯规的情况下仍然打板入筐,2+1!正是在陈楠的带领下,中国队在上半场始终占据优势,甚至一度领先韩国队9分。

可是,下半场风云突变,韩国队逐步追上甚至反超比分。关键的第四节,当双方陷入比分胶着的时刻,陈楠先是助攻 高颂得到2分,此后又自己得到2分,使中国队在最后3分钟重新占据3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的12秒,中国队以63-62领先1分,陈楠抢下了一枚拯救中国队的后场篮板,并且通过罚球为中国队惊险地锁定了胜局,成为中国队夺冠的功臣。

实际上,小组赛首战对阵韩国,陈楠就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在这场艰苦的双加时比赛中,陈楠苦战40分钟,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另有12个篮板。或许是体能原因,陈楠在加时赛中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也导致中国队最终饮恨失利。

由于首战消耗过大,小组赛第二战陈楠甚至被安排休息一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楠也都有所保留。不过,对印度一战的15分钟11分和对日本一战的14分钟10分展现出极高的效率。

本届亚锦赛陈楠参加的6场比赛下来,得分全部上双,其中4次拿下20+10的数据,场均得到18.1分8.2篮板,两项数据均是全队最高,她也当之无愧的入选了本届亚锦赛的最佳阵容。

1999年,刚刚出道的陈楠就当选了亚洲青年锦标赛的MVP,但是经历了2001、2004、2007、2009四届成人级别的亚锦赛并夺得了三届冠军,陈楠曾获亚锦赛篮板王、盖帽王、最佳中锋多项荣誉,唯独还没有过一次MVP的称号。这一次,她的最后一届亚锦赛,或许真的可以弥补上这最后的缺憾!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