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三大球首获伦敦奥运资格! 女篮捍卫王者尊严

2011年08月28日1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球首获伦敦奥运资格! 女篮捍卫王者尊严

女篮获三大球首个奥运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长崎结束,中国女篮以65-62战胜韩国,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女篮第11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而她们也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场比赛的获胜,不仅让中国女篮再度加冕亚洲冠军,还有一层意义我们不得不提,这是中国三大球获得的首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细数女篮姑娘带给我们的喜悦和感动,早在1976年,由胡利德带领的中国女篮就站在了亚洲之巅,此后,中国女篮就成为了亚洲最具实力的队伍,近10年间,她们获得了6届亚锦赛中的5次冠军,1992年拥有郑海霞的中国女篮得到了奥运会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女篮姑娘们闯进4强再次让国人欢欣鼓舞。

众所周知,在各类体育项目中,足篮排三大球是最能体现一个国家体育实力的项目,同时也是全世界普及度最高、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近些年来,中国体育的发展十分迅速,北京奥运会的问鼎让中国体育在大型体育运动会上达到了巅峰,然而,三大球的发展并没有跟上脚步,相信无数人的心弦都依然在被三大球的水平和成绩牵动着。所以,从这一个角度而言,今天的胜利不仅是中国女篮在本届亚锦赛上的成功,同是也是我国三大球共同的骄傲!

三大球当中,女排和男篮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令人倍感遗憾的是,原本最具优势的女排由于近些年面临了新老交替的局面,青黄不接的问题十分明显,给国人带来无限骄傲的时代早已远去。只有世界杯前3名才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对于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来说,闯入世界杯前3名将是不能可能完成的任务。另外的机会就是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落选赛前3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次机会。

男篮目前的状况也令我们非常担忧,按照规则,只有在武汉世锦赛上夺冠才能直接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如若不能夺冠只能参加奥运落选赛,届时我们的对手将包括实力强劲的欧洲队伍,所以说,亚锦赛夺冠将是男篮进军伦敦的最好机会,而接连的伤病和外线进攻核心王仕鹏的缺席,定将使得武汉亚锦赛的征程充满坎坷。

最有希望的两个项目都面临了空前的困难,处在力拼位置上的女足和男排进军伦敦的前景更不乐观,在亚洲他们都将对阵实力更高一筹的对手,他们要想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恐怕需要运气的降临。而三大球中最弱的男足已经在不久前的奥运资格赛中遭到了淘汰,中国国奥足球队6月23日客场挑战阿曼,最终经过加时以1-3告负,两回合总比分1-4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的女篮亚锦赛上中国女篮夺得冠军,从01到09年,中国女篮是中国三大球中唯一一支夺得亚洲冠军的队伍,可以说,09年的亚锦赛夺冠捍卫了中国三大球在亚洲的荣誉。而今天,女篮再度站在亚锦赛冠军的领奖台上,同09年相似的是,她们在拿到了三大球首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之后,依然是捍卫中国三大球荣誉的一支队伍,所以今天,我们要向女篮的姑娘们致敬!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