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战日本暴露一问题 决赛生死战女篮需做好防守

2011年08月28日14:17北京晚报孙保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预赛大胜日本队后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半决赛再胜日本队没问题,关键看中国女篮如何防守,怎样破紧逼。打好半决赛实际上是为决赛做好准备。

应该说中国女篮昨天对日本队的防守策略颇具针对性,而且收效不错。首先是派 张帆和赵爽轮番死盯日本队的头号得分手大神雄子,其次是全队攻转守快,半场防守也比较到位。守得好只成功了一半,另一半要看进攻的效率。4节比赛中国队在绝大多数时间里以我为主,打出了内线优势,同时辅以快速反击、突破和穿插,令对手首尾难顾。主教练孙凤武在临场指挥上有两点做得不错,一是首节在取得6比2的开局后,中国队不自觉地跟着对手以快对快,结果被日本队追成6平。孙帅果断地让马增玉换下苗立杰(微博),此招顿时见效,中国队内外结合打出9比0的攻击波。二是次节一开始,中国队在日本队的全场紧逼下先是失误,后是24秒违例,孙帅及时叫停布置应对战术,随后又掀8比0的得分高潮。

半决赛仍暴露出中国队一大问题,这就是在日本队紧逼时接连出现失误。决赛对手韩国队不仅速度快、远投准,且紧逼更有质量。要减少破紧逼中的失误,关键是选好第二点接应人和接应位置。决赛时一定要坚持以我为主,做好防守,争取把失误减少到最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