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决赛再战韩国 女篮挺进伦敦难舍“三杆老枪”

2011年08月28日13:33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中韩女篮将在日本长崎展开生死决战。昨天下午击败日本女篮时,中国队“三杆老枪”合砍52分,再度印证了陈楠(微博)、苗立杰(微博)、马增玉将是球队能否挺进伦敦奥运会的关键人物,这是中国女篮最有价值的组合。

对日本队这一战,主帅孙凤武最幸运的就是他手里有核心球员,在最困难的时刻,有人能挺身而出。昨天下午的中日之战,陈楠全场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两次助攻;苗立杰砍下18分,还有4次助攻;马增玉有13分以及4次助攻。三位老将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昨天苗立杰试图在外线得分,但效果一般,她迅速作出调整,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以控制比赛节奏为主,多次传出巧妙的助攻。她与陈楠配合默契,让中国队始终占据上风。马增玉在上半场发挥出色而且稳定,这让苗立杰和陈楠更加从容。

比赛的第三节很关键,日本队利用全场紧逼压迫中国队,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此时苗立杰挺身而出,就在对手打出8比2的攻击波时,她的一记3分球,让现场日本球迷安静了许多。接着破了对手的紧逼,快攻上篮得手,苗立杰迅速稳定了军心。

尤其在第四节,苗立杰与陈楠的配合堪称绝妙。全场比赛剩2分27秒时,苗立杰稳定地控制球,突然直传内线,陈楠在跑动中接球便投篮得分,场面十分漂亮。陈楠体现出了“亚洲第一中锋”的威力,日本队已无力回天。苗立杰、陈楠和马增玉三个人,坚持打满了下半场,她们助中国女篮向伦敦奥运会又走近了一步。

陈楠说:“我和苗苗已经在国家队配合了12年之久,两人很默契。打日本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成功地抑制住对手速度,全队很努力,才赢得比赛。小组赛我们输给了韩国队,这反而让我们清醒了许多,再碰她们时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

本报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