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女篮胜日本进亚锦赛决赛 奥运资格是唯一目标

字号:T|T

昨日,女篮亚锦赛半决赛开打,中国女篮以76∶62战胜日本队,自1976年以来第14次杀进亚锦赛决赛。今日,她们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同日本队比赛,中国队在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显露无遗,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1∶8领先。次节中国队

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后,中国队以38∶21大比分领先日本队。易边再战,第三节比赛前五分钟,双方比分差距僵持在20分以上。日本队开始使用全场紧逼战术,核心大神雄子突破上篮又一次命中,日本队打出了些气势,但中国队很快稳住局面,重新将领先优势拉回20分,前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0∶42领先进入第四节。末节,日本队继续使用全场紧逼战术,中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由于实力差距悬殊,终场哨声响起,中国队还是以76∶62战胜对手。

刚抵达长崎时,中国女篮的主帅孙凤武就感叹:“其实这次亚锦赛,最应该重视的不是老对手韩国队,更应该是日本队,从我们收集到的情报和录像资料来看,这次日本队的实力比以往更强一些。”但现在来看,在需要体现硬实力的比赛中,中韩才是亚洲女篮赛场上的真正对手。今日面对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韩国队,中国队中老将的作用非常重要。韩国队在身高上并不吃亏,经验也比日本队更丰富,这就要求中国队的陈楠(微博)、苗立杰(微博)等老将用自己的发挥去带动全队。拿下亚锦赛冠军、夺取奥运会入场券,是中国女篮唯一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