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创21世纪以来最佳开局 31月后再登榜首

2011年08月28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创21世纪以来最佳开局 31月后再登榜首

利物浦创造21世纪以来英超最佳开局

腾讯体育讯 由于曼彻斯特双雄曼联曼城的比赛在周日进行,因此利物浦在主场3-1击败博尔顿后暂时登上了英超领头羊的宝座。虽然这个领头羊位置很可能还没坐热就被赶下去,但对于已经21个赛季与联赛冠军无缘的红军来说,好的开局无疑值得庆贺。要知道,进入21世纪以来的12个英超赛季,红军只有1个赛季在前3轮过后拿到7分并获得4个净胜球。

虽然联赛首轮就被今夏大肆招兵买马的桑德兰1-1逼平,但在上轮英超客场2-0力克阿森纳后,红军已经渐入佳境。他们随后还在联赛杯比赛中3-1击败埃克塞特城,苏亚雷斯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而新援查理-亚当和亨德森也表现越来越好。

主场面对进攻能力不俗的博尔顿,利物浦几乎没有给“快马”留下任何机会。凭借亨德森、斯科特尔和查理-亚当的进球,红军在比赛开场1小时后就确定了胜局。亨德森和查理-亚当在中场的表现尤为出众,红军的传球配合水银泻地,令人目不暇接。作为当下利物浦的头号射手,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虽然没有继续进球并追平罗比-福勒的纪录,但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只要有他在,红军绝不会缺少进攻灵感。

对于当下的利物浦来说,球队阵容已经日趋完善,而在“国王”达格利什的率领下,士气也绝不是问题。亨德森、查理-亚当、唐宁和何塞-恩里克4位新援表现出色,待到队长杰拉德复出,利物浦的战斗力将更上一层楼。唯一有些困惑的便是3500万先生卡罗尔目前还没有找到感觉,一旦他和苏亚雷斯在前锋线上擦出火花,这支利物浦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利物浦上一次联赛夺冠还是在遥远的1989-1990赛季,当时的球队主教练正是达格利什,时隔21个赛季,“国王”再度率领红军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而出色的开局无疑是球队运转良好的信号。进入21世纪以来,不善开局的利物浦从来都没有取得过3连胜,霍利尔和贝尼特斯一共3次帮助球队在前3轮拿到7分,其中霍利尔在2002-03赛季前3轮拿到7分的同时进6球失2球,与本赛季达格利什的带队成绩持平,只不过当时红军在开局击败的不过是阿斯顿维拉和南安普顿,而国王麾下的红军本赛季击败了阿森纳,终结了客场11年不胜枪手的尴尬,含金量更足。

就联赛榜首位置而言,利物浦已经31个月没有坐上领头羊宝座,上一次红军作为英超领头羊还是在2009年1月,但1月过后贝尼特斯的球队却被曼联渐渐超过,最终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本赛季的利物浦而言,他们已经拥有了一套出色的阵容,一位能够给予球队极大帮助的传奇主帅,一个愿意为球队花钱买人的老板。更重要的是,本赛季的利物浦没有任何欧战负担,他们可以全心全意的冲击英超,虽然曼联依旧强大,但红军与红魔的距离在拉近,至少KOP们有理由对本赛季充满希望。

利物浦21世纪以来赛季前3轮战绩

赛季 前3轮战绩 得失球

2011-12赛季 2胜1平0负积7分 进6球失2球

2010-11赛季 1胜1平1负积4分 进2球失4球

2009-10赛季 1胜0平2负积3分 进6球失5球

2008-09赛季 2胜1平0负积7分 进3球失1球

2007-08赛季 2胜1平0负积7分 进5球失2球

2006-07赛季 1胜1平1负积4分 进3球失5球

2005-06赛季 1胜2平0负积5分 进1球失0球

2004-05赛季 1胜1平1负积4分 进3球失3球

2003-04赛季 0胜2平1负积2分 进1球失2球

2002-03赛季 2胜1平0负积7分 进6球失2球

2001-02赛季 1胜0负2负积3分 进3球失5球

2000-01赛季 1胜1平1负积4分 进4球失5球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