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北美热身综述:郑洁反弹 彭帅受制伤病

2011年08月28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过去两个月的热身赛对于中国金花来说有喜有忧,一姐李娜状态依然欠稳,在两站顶级赛事中均表现不佳,而彭帅则受到伤病的困扰,尽管排名连创新高,但是连续的退赛还是让她的美网前景显得有些黯淡;反而是排名相对较低的郑洁(微博),最近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反弹势头,其在本次美网赛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在温网止步第二轮之后,李娜进行了一个多月的休整,直到八月初的罗杰斯杯才重返赛场,不过李娜如今的状态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担心,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赛两站顶级赛事中她两次输给了澳洲名将斯托瑟,两站比赛的总战绩仅为1胜2负。直到本周的纽黑文赛,李娜才取得自己在法网夺冠的首个两连胜,不过半决赛浪费赛点输给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让人再次看到了李娜状态中的不稳定性。接下来的美网赛中,李娜的签运不错,在进入八强的道路上没有太强的对手,但是想要把握这个机会使得自己的排名重返TOP5的行列,李娜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状态的稳定性。

彭帅如今在赛场上尽显成熟风范,她的成绩也显得十分稳定,唯一的遗憾的是她如今正受到伤病问题的困扰。罗杰斯杯杀进第二轮之后她在与李娜的比赛之前宣布退赛,随后的辛辛那提赛杀进八强之后又提前退出了与扬科维奇之间的争夺,最后她干脆放弃了德州赛头号种子的席位安心养伤。如今彭帅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4位,距离TOP10的位置并不遥远,但是想要在本次美网赛中有所作为,彭帅首先要确保的就是自己的身体不要出现问题。

郑洁在伤愈复出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难以取得连胜的纪录,不过这一局面在进入本次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得到很大的改观,圣迭戈赛中她就连胜两场,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事她都从资格赛顺利突围并至少取得一场正赛的胜利。最值得一提的是罗杰斯杯,她在正赛中收获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大礼杀进第三轮之后,还在与小威的比赛中成功抢下一盘,本次美网如果发挥更好一些,不排除郑洁有坚持到第二周的可能。至于小花张帅,她北美赛场的最大亮点就是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连续从资格赛中突围,不过想要在美网赛场上有所表现她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行。(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